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3月1日施行,关注快报高增长公司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芒果超媒、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昆仑万维、捷成股份、惠程科技、金科文化;东方明珠、新媒股份;华策影视、元隆雅图、分众传媒等。

投资主题:游戏产业链、视频产业链、国有互联网媒体、MCN、大屏教育、广电5G、楼宇媒体、线下院线、抖音快手华为产业链、再融资等。

核心公司:游戏有吉比特、游族网络、宝通科技、浙数文化等;视频有人民网、中视传媒、新华网、中广天择等;影视有中国电影、光线传媒、万达电影等;出版有南方传媒、中文传媒等;广告营销公司有利欧股份、龙韵股份等。海外有阅文集团、心动公司、创梦天地、中手游、网龙等。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市场虽然有调整,但我们看好这一轮文化传媒行业的整体机会,维持至少两年的5G应用上行周期的观点,以游戏和视频流媒体为投资主线。投资机会紧握龙头公司,寻找反转标的,把握改善个股。我们认为,5G应用2020年将加速呈现,看好传媒互联网的应用发展。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已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室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针对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内容服务平台、网络信息服务使用者、网络行业组织等各方面提出了要求,规定了相应的责任义务。我们认为,规定的发布执行有利于规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有利于优质原创和合法合规内容的传播,利好对应的内容生产和平台公司。

当前海外疫情加剧和行业规范化精品化背景下,积极把握优质游戏公司的布局投资机会。从目前公布快报情况来看,游戏头部公司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关注二季度新品发布及行业规范带动优质公司延续高增长。2020年2月25日,新一批过审版号数量为53个,其中“休闲益智”占27款,休闲类占比一半左右。2020年2月26日,由地方部门的游戏监管沟通会议显示,要求加强规范版号问题,对无版号游戏推广、收费运营、套版号、产品内容不一致等违规行为加强管理。我们认为,这是版号审批的进一步贯彻执行,有利落实政策规范行业发展,有利国家精品游戏发展。

物流供应链及线下场景有序复工,线上直播电商加速发展,持续关注广电出版等数字教育内容服务,及MCN加速发展投资机会。根据工信部2019年统计公报统计,2019年IPTV用户净增3870万户,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根据2月24日快手电商介绍,开播数较上周提升200%+、动销商家数提升300%+;随有序复工和扶持优惠政策有序出台,广告院线集中度有望提升,关注龙头公司的发展机遇。

上周报告:元隆雅图(002878.SZ)业绩点评、完美世界(002624.SZ)业绩点评、星辉娱乐(300043.SZ)业绩点评、宝通科技(300031.SZ)业绩点评等。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经济增长与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商誉风险,业绩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监管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