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需求旺盛,公司积极组织生产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建议复工前接受核酸和IgM(免疫球蛋白)双检测,多地开始执行复工前检测

针对近期很多地方复工复产,钟南山给出了建议:工人上班之前必须接受双检测:一个是核酸检测,一个是IgM(免疫球蛋白)检测。2月22日国家药监局凌晨2点应急审批,通过了万孚生物、英诺特两家企业的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截至目前,国内拥有抗体检测试剂盒批文的企业仅有3家(其中一家为化学发光)。

新冠病毒抗体试剂需求旺盛,公司积极组织生产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公司管理层公开接受访谈时的交流信息,目前该产品国内的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公司目前正迅速组织生产,做产能和交付的调整和安排。公司初步估计,公司新冠产品的产能很快可以达到30万人份/日,后续随着生产工的逐步到位和生产工艺的成熟,产能能爬升至50万人份/日,甚至更多。我们预计,公司新冠病毒抗体试剂出厂价在15~30元/人份之间,如果日产能可达到50万人份,则每天仅新冠病毒抗体试剂的出场价对应的产值就有望达到750~1500万元/天,考虑到这部分产品由于供不应求,销售费用率预计较低,因此,有望为公司积极贡献利润。

除了国内需求旺盛外,目前国外疫情也开始扩散,对检测试剂盒的需求也将随之大幅提升,公司拥有成熟的海外销售渠道,除了美国外,还拥有六大海外事业部,遍及中东、欧洲、亚洲、俄语区、非洲等,未来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出口方面公司也具有显著的渠道优势。

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卡已处于临床验证阶段

除了上述胶体金抗体检测试剂盒,公司在1月20日即启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呼吸道病原体多重核酸检测卡,该检测卡检测组合包含新型冠状病毒及其他需要鉴别诊断的呼吸道病原体。该试剂盒目前已经在临床验证阶段,预计有望借助新冠疫情加速审批,我们认为,该产品最大优势在于能够将核酸检测流程极大简化,适用场所更加广泛,而不仅仅局限于医院。

产品线持续丰富驱动公司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多个产品积极抗疫有望带动1季报业绩超预期

公司作为POCT领域的绝对龙头,在研发投入与实力、产品品类、销售力量等各方面都显著超过同行。展望未来,产品维度,公司原有核心产品荧光定量平台和胶体金平台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基础上,公司新推出的化学发光平台、电化学平台的血气和凝血,都将快速放量,带动公司整体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未来1~2年还将有分子诊断POCT产品上市;销售维度,根据年报披露,2018年公司整体销售队伍超过900人,我们预计内生性业务销售人员目前已经达到600人,国内通过仪器销售与投放,带动相关产品保持快速增长,如前所述,美国事业部和海外事业部也通过调整经营思路与策略,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与疫情相关的产品显著受益,需求得到极大拉动,包括流感检测产品、CRP、PCT炎症因子类检测产品、血气产品,同时,在疫情时期,感染科或发热门诊都要用单独的检验仪器,避免疑似患者样本与中心检验科的样本交叉感染,公司以此为契机,深入疫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推广公司的“一平米实验室”,把免疫荧光平台、电化学的血气、凝血、干涉生化这几款仪器以一平米实验室的概念组合在一起去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公司荧光事业部的发展有很大助益。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上市以来,需求旺盛,供不应求,公司积极协调产能,加大日生产量。考虑到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包括美国、亚洲各国,在疫情有扩散趋势的背景下,不排除未来有出口的可能。综上,在上述多重利好带动下,公司1季报业绩有望超出此前预期。

我们维持原先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7%/30%/2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5/5.36/7.19亿元,同比增长25%/39%/34%,2019年公司收购的控股子公司达成生物计提的商誉减值总额在3400万,影响2019年表观净利润,造成2020年表观净利润增速更高),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估值49倍,考虑到公司作为POCT领域龙头,未来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收入低于预期;新产品上市进度低于预期;股东减持影响;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