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元科技:铜箔减薄,量价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营锂电铜箔业务:公司主营锂电铜箔和标准铜箔,其中锂电铜箔2016-2018年分别占公司总出货94%、84%、92%,为公司主要产品。公司锂电铜箔在国内市占率接近20%,出货位居行业前三。

下游锂电复合增速有望达30%:2020欧盟碳排放趋严,预计2025年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达336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21.4%;中国2021-2023年双积分征求意见稿有望驱动2025年新能源乘用车占比达20%以上,叠加美国及其他国家动力、储能、消费电池需求,2025年全球锂电需求有望达940GWh,未来六年复合增速30%。

极薄铜箔加工费存溢价,公司在极薄铜箔领域具备显著优势:对锂电来说,降低铜箔厚度,可减少其单位Wh 用量,并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从而降低成本。目前锂电铜箔以8微米为主,少数为6微米,而6微米铜箔制造难度大,产能相对紧缺,因此其加工费显著高于8微米产品。随锂电对6微米铜箔需求增加,公司6微米铜箔出货占比逐年提升,2018、2019年分别约为16%、60%,预计2020年有望达90%,公司毛利率将进一步提升。随公司IPO 募投0.5万吨新增产能投产,公司有望量价齐增。

深度绑定下游龙头,合作引领下一代技术潮流:极薄铜箔在锂电涂覆、卷绕等环节容易褶皱、断带,对电池生产工艺要求极高。宁德时代等率先解决6μm 铜箔在锂电生产中的工艺问题。公司占宁德时代6μm 铜箔采购45%-60%,深度绑定,并已与电池龙头企业开展4.5μm 铜箔送样合作,未来有望继续引领新技术,享受铜箔减薄带来的加工费溢价。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14.7亿元、17.5亿元和23.1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4.7亿元和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37%、40%;EPS 分别为1.49元、2.04元和2.87元,对应PE 分别为40.4、29.5、21倍。考虑公司业务纯正,极薄铜箔量价具备一定超预期概率,参考其他锂电材料龙头,给予2020年36.7倍估值,对应股价为75.0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不及预期、毛利率下滑超预期、客户集中度高、解禁造成股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