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信部公布试点示范项目,我国工业互联网前景广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及简评:1)工信部公布 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工业互联网建设包括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本次公布的名单,在网络方向、平台方向和安全方向都列出了试点示范项目,将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三大功能体系的建设提供示范,有力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的发展。2)中科曙光联合发布协同办公系统“光圈儿”。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钉钉、企业微信等在线办公软件的使用量激增,新的在线办公软件也在推出。疫情期间,数以亿计用户的在线办公习惯得到了培养,企业也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在线办公。企业在疫情期间培养的对于在线办公的适应性,将加快在线办公未来渗透率的提升。我国在线办公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重要投融资事件:1)中孚信息公告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7.13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基于国产平台的安全防护整体解决方案”等四个项目。2)佳都科技公告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 29.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来补充流动资金。3)麦迪科技公告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00,000万元(含),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 6.65%,沪深 300指数下跌5.05%,前者跑输后者 1.6pct。计算机行业表现不佳。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为 59.48。计算机行业 229只 A 股成份股中,29只股价上涨,200只下跌。

投资建议:上周,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 6.65%,行业表现不佳。行业市盈率为 59.48。新冠疫情全球风险提升,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了影响,计算机行业指数和行业市盈率在近几周连续上涨之后首次下降。短期内可适度关注回调风险。中长期来看,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在线办公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很大。计算机行业也将回归到“固本”、“开源”的主逻辑。我们看好云计算、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基础软硬件、在线办公、医疗信息化、金融信息化等主题的投资机会,推荐恒生电子、中科创达、卫宁健康、中国长城、绿盟科技、中新赛克、用友网络、启明星辰、广联达、超图软件、浪潮信息,建议关注深信服、和仁科技、长亮科技。

风险提示:1)疫情控制不及预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和地方正在多措并举,加强防控,市场预计疫情大概率短期内得到控制并消除。但是一旦疫情持续期过长或者影响的地区快速扩大,对计算机行业的影响将会显著放大,全年业绩增长可能不及预期甚至出现下滑。2)政企 IT 支出力度不及预期。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影响正在叠加,如果项目实施出现大量推迟或者取消的现象,相关公司的订单和收入都会受到影响。3)新技术研发及应用进展低于预期。基础软硬件研发难度大,如研发遭遇瓶颈或应用推广缓慢,对相关企业的业绩释放可能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