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19年业绩近翻倍,公司资本实力大增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兰晓飞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业绩大增超90%符合预期,ROE与净利润率提升显著:1)公司19年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同比增长35.38%;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0.49%,较高基数下公司业绩接近翻倍,体现出公司业绩的内生增长动力较强,仍具备较强的成长属性。公司19年ROE与净利率润分别为9.90%与43.19%,同比18年(6.31%与30.69%)均显著增长。

东方财富证券业绩大增134%,经纪两融持续强势。据披露的子公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未审计财务数据来看,以经纪业务与两融业务为代表的证券业务持续表现优异:1)19年东方财富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5.91亿元,同比增长53.67%,实现归母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33.68%;2)19年证券子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主要为经纪业务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54.75%,主要受益于市场活跃度以及公司市占率的提升。3)实现利息净收入(主要为两融业务收入)6.70亿元,同比增长73.24%,预计公司两融业务市占率实现了较快的提升。

基金销售业务保持优势,资本实力大幅提升。1)公司19年基金销售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传统互联网平台业务的优势稳固。据万得数据,截至2019年末,东财旗下天天基金网平台代销基金4919只,代销基金公司家数139家,均高居排行榜第一位。2)19年东财基金发行了首只基金——上证50指数型基金,财富管理业务加速起航。3)19年末公司归母净资产较年初增长35.12%,主要由于第一期可转债转股所致,随着第二期可转债成功发行,后续公司资本实力将获得持续增强,将为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与两融业务等重资产业务模式奠定坚实基础。

估值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公司作为互联网券商的佼佼者,具有高成长性,在巩固基金销售、经纪业务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随着资本实力的不断增强,将逐步进军财富管理等重资产领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