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公司动态点评:双主业一军工齐头并进,19年业绩稳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实现营收25.54亿元,同增16.76%,实现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增43.16%。

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实现高增长:公司2019Q1-Q3分别实现营收3.51/6.16/7.63亿元,同比变动-8.74%/0.28%/43.31%;实现归母净利润0.59/0.55/1.56亿元,同比变动15.02%/-26.91%/196.2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9/0.48/1.26亿元,同比变动10.09%/-32.99%/157.47%。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54亿/3.36亿,同比增长16.76%/43.16%。2019年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系公司航空产业和消防产业业务稳步发展,收入稳定提升,同时军工业务大幅增长,以及收到业绩补偿及政府补助,2019年度累计收到政府补助金额0.57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24.29%。

双主业+军工发挥协同优势,空港+消防双主业稳步发展:公司空港设备、消防应急以及无人机三大业务发挥协同优势,空港地面设备、军用特种车辆、消防车均属改装车辆,可以实现技术共享;消防报警设备和消防车辆同属消防行业,可以实现渠道共享;其军用无人机可受益于空港地面设备现有渠道,而空港地面设备也可受益于其军工业务渠道获得军用机场设备订单,双主业一军工协同效应显著。空港+消防双主业稳步发展:在空港设备方面,民航的快速扩容有望在2019-2021年为空港设备行业带来年均超50亿市场空间,公司作为民营空港地面设备国产化龙头,相较于国内外同业公司,公司具备品种齐全、抢先布局油改电等优势,未来空港业务业绩将持续受益于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与进口替代。在消防应急业务领域,公司进军中高端市场,消防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远超同业。2019年8月,公司与军方签订2.84亿元的合同,进军军用消防车市场,且项目实施对公司2019、2020年经营产生积极影响。随着我国消防基建补短板,且消防部队正式移交应急管理部后消防部队出警场景更为多样化,应急救援市场空间广阔,预计未来五年消防车市场总需求约达560亿元,助力公司业绩稳增长。

军品订单高增长,军工业务大扩张:公司2019年度军品获得突破性进展,全年累计签订军品装备合同或中标军品采购项目金额为12.93亿元,占2018全年总营收的59.12%,为2018年军品营收的4.4倍。2020年1月16日,公司再度发布签订军用特种装备合同的公告,合同金额合计1.04亿元,占2018年度经审计营收的4.75%。为顺应“军民融合”政策利好,在军用级无人机市场,公司成功开发了军用大型高机动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产品,2019年3月26日子公司全华时代中标2287.05万元的无人靶机及配套设备大单,标志公司军用级无人机产品得到军方认可。此外,公司的军用特种装备、军用消防车、军用靶机等军用产品均获得军方认可,军品订单的增长显著,使得军工业务大幅扩张,带动公司整体业绩高增长,未来军品业绩可期。n投资建议:鉴于公司双主业稳步向上军工业务大步迈进,我们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4.18亿元、5.21亿元,EPS分别为0.88元、1.10元、1.37元,对应PE为19倍、15倍、12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民航业受其他交通方式冲击的风险、军品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海内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海广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