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可转债助力公司加码互联网医疗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20年2月28日下午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95%。

业绩符合预期,如同期扣除创新业务亏损影响净利润同比增加约36%:据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00亿元,位于此前业绩预告区间[3.795亿元-4.405亿元]的中枢。传统业务端,公司核心产品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5.49%;硬件销售业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3.69%,受上年同期为负增长的因素,本期收入增长更为明显。创新业务方面,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整体有序推进;其中因建设费大幅增长、第三方支付公司返点费率大幅下调等原因,综合导致卫宁互联网(单体)收入同比增长0.78%,且出现亏损;因互联网医院业务持续推进及加大投入、原结算滞后的部分项目进行结算等原因,导致纳里健康收入同比增长18.05%,且同比亏损有所加大。此外,钥世圈收入同比增长104.98%,且同比有所减亏;卫宁科技收入同比增长40.02%,但因承建国家医保局等重要项目投入加大等原因,亏损额同比大幅增加,且因此导致整个创新业务板块亏损额同比大幅增加(亏损额占比约为62.79%)。按权益计算,创新业务对公司的影响由2018年的-2,605.08万元增至-4,859.98万元;如同期扣除创新业务的亏损影响,则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约36%,超过归母净利润增速。

拟公开发行可转债14亿,加码传统及创新业务发展:公司于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为六年,募集资金将用于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开发及云服务项目、互联网医疗及创新运营服务项目、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分别投入4.9亿元、3.5亿元、1.4亿元以及4.2亿元。其中,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开发及云服务项目主要围绕医疗健康服务业的发展需求,从医疗机构、保险机构、政府以及医生、患者、老人等方面构建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及云计算服务,将对公司既有产品线进行升级以及建立基于中台的智慧医疗健康信息产品,完善云计算服务业务运营体系;互联网医疗及创新运营服务项目依托互联网开展医疗、商保数字化理赔、药品耗材供应链管理等创新业务项目;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将升级上海总部和两个大区级营销服务中心(哈尔滨、贵阳)和新建十一个省级营销服务中心(广西、海南、江西、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宁夏、甘肃、青海、西藏)。可以看到,募投项目将从传统业务、创新业务、营销体系等多方面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助力公司持续开拓医疗信息化行业的新领地。

投资建议:卫宁健康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业务覆盖智慧医院、区域卫生、基层卫生、公共卫生、医疗保险、健康服务等领域,是国内医疗健康信息行业具有竞争力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未来随着医疗信息化行业各项政策的陆续落地与实施,公司在传统业务领域有望凭借扎实的客户基础以及完善的产品布局深度受益行业发展;在创新业务领域,互联网医疗即将广泛接入医保支付,行业痛点有望解决,利好整体板块。考虑到公司在医疗信息化的行业地位以及互联网医疗的深入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9.07、24.92、32.27亿元,实现净利润3.99、4.91、6.17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5X、85X以及6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政策、互联网医疗政策落不及预期风险;创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订单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