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普瑞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Q4业绩增长再提速,盈利能力提升将持续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2月28日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5亿元,同比减少3.95%,实现归母净利润10.80亿元,同比增长75.19%,略超我们此前预期。

要点1:业绩表现靓丽,印证盈利能力逐季提升逻辑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80亿元,同比增长75.19%,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6.33亿元,主要系公司不再将君圣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而确认的一次性投资收益,以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政府补助;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46亿元,同比增长6.13%,主要是受制剂业务持续放量、生物CDMO业务高增长的带动。

2019Q4实现归母净利润4.08亿元,扣非净利润2.24亿元,同比来看,Q1归母净利润受投资收益确认影响,同比增长636.43%,Q2/Q3受成本上涨的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Q4则同比增长146.95%。环比来看,公司1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7亿元(扣非净利润0.11亿元),2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39亿元(扣非净利润0.55亿元),3季度归母净利1.25亿元(扣非净利润1.56亿元),Q4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归母分别环比增长226.89%和43.56%,印证了我们之前提出公司盈利能力逐季提升逻辑。

n要点2:肝素产业竞争优势逐步体现,CDMO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公司已实现“肝素粗品-API-依诺制剂”全产业链闭环打造,保障了产品的稳定供给和质量安全可控,市场竞争优势逐步体现:

原料药方面,2019年上半年受定价模式的限制,导致公司成本上涨压力传导滞后,三季度公司进行了定价模式调整,采取更加灵活的议价机制,价格及时向下游客户传导,整体的盈利能力逐步恢复到历年的正常水平。

制剂方面,公司依诺肝素低分子制剂已经在欧洲主要国家实现上市销售,伴随准入国家数量持续增加,销售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受到处方溢出带来销售结构调整,未来量价提升可期。

CDMO方面,赛湾在动物细胞和昆虫细胞的培养和pDNA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在手订单充沛,业务规模增长带动盈利能力快速提升,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趋势。

要点3:创新药研发项目稳步推进,从播种季逐步走向收获季

公司聚焦在心血管系统疾病和肿瘤两大领域,在研三十多个first-in-class创新药品种,重点项目包括卵巢癌项目、AR-301项目、HTD-1801项目、RVX-208项目、H1710项目等。2月3日,RVX-208联合包括高强度他汀类药物在内的标准疗法用于近期出现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2型糖尿病患者主要不良心脏事件的二级预防,获得美国FDA的突破性疗法认定(BTD),与FDA的密切合作也有望提速新药上市,不仅利于推进商业化开发计划,还将进一步布局创新药开发工作。此外,AR301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中国III期临床试验,Oregovomab正在积极准备开展全球III期临床,NASH项目预计于今年中期完成二期试验总结,伴随公司多个品种进入临床后期阶段,未来创新转型路径清晰。

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我们暂调整公司2019-2021年盈利预测分别为10.79亿元、12.07亿元、14.24亿元,EPS分别为0.86/0.97/1.14元,对应2020年2月28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为29X、26X、22X。我们认为伴随原料药价格调整、海外制剂放量、CDMO业务快速发展,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伴随创新药研发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创新转型路径清晰,重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不及预期、肝素粗品价格过快上涨、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普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