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20年轻装上阵,苏酒龙头改革持续深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宸倩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收231.10亿元, 同比下降4.34%,归母净利润73.42亿元,同比下降9.53%。

点评

19Q4业绩低于预期,期待20年持续深化改革,涅槃重生。Q4收入20.12亿元,同比-37.00%,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81.08%。Q4业绩低于预期的原因有三:1)不考核销量,价格考核为主导,经销商不强制打款: 公司从19年中秋开始对销量没有硬性考核,一方面和市场库存有关,另一方面在于要保证渠道价格体系利润空间的执行。四季度经销商仍处于消化库存阶段,打款意愿较低。2)渠道费用兑现,单季度费用率较高:一方面推广新品梦6+增加费用投放,另一方面海天费用兑现,保证渠道利润。3)推广梦6+,老梦6停产,影响四季度销售收入。

短期疫情影响业绩承压,坚定看好长期调整。渠道调研反馈,省内春节打款比例大概全年30%。由于疫情影响以及前期保价控量措施,20年春节整体动销比19年有所下滑。批价方面,海119元、天275元、梦3是360元、梦6是510元、梦6+是600元。渠道库存方面,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调整后,经销商、烟酒店的库存较理想。公司管理层思路非常务实,稳扎稳打,20年上半年仍为调整阶段,三四季度有望实现增长。20年收入端预计5%增长,疫情若持续到二季度,可能下调收入增长,21年改革成效会凸显。

短中期问题改善初见成效,“三位一体”打造核心竞争力。(1)渠道方面:近一年海之蓝批价增长10元,天之蓝增长20元,整体渠道库存处于2个月以内,厂商关系优化。2)产品方面:打造梦6+大单品,预计20年Q3有望实现放量,成为业绩新增长极、品牌力证明,为未来产品结构升级打开空间。(3)品牌方面:蓝色经典深入人心,全国化程度高。

盈利预测

参考业绩快报及考虑疫情的影响,我们将19-21年业绩调整: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同比-4.4%/+5.0%/+12.0% , 较上次预测分别-5.7%/-1.3%/+1.8%;归母净利分别同比-9.53%/+6.02%/+13.99%,较上次预测分别-11.1%/-1.6%/+2.6%;对应EPS 分别为4.87/5.16/5.89元,给予公司21年23倍市盈率,目标价135.2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下行;批价上涨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