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262%至亏近40亿!华谊兄弟2019主控影片缺失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2-29 09:2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8日,资本邦讯,华谊兄弟(300027.SZ)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称,2019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31,154.7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0.59%;营业利润为-375,797.2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7.09%;利润总额为-370,712.7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6,299.4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2.56%。

2019年,华谊兄弟主投主控影片缺失,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电视剧方面,报告期内剧集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报告期内,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板块收入下降,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实景娱乐业务重点从项目开拓转向深耕运营发展。

华谊兄弟解释称,公司巨亏主要原因包括:

(1)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包括跨期电影《云南虫谷》、《把哥哥退货可以吗?》、《小小的愿望》、《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只有芸知道》等,报告期内公司主投主控影片缺失,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电视剧方面,公司对剧集内容进行升级调整,稳步推进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剧集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主要因为上年同期电视剧《好久不见》播出并取得良好收入,报告期内公司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收益预计在以后年度体现;报告期内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实景娱乐业务重点从项目开拓转向深耕运营的发展阶段。

报告期内实景项目已实现海口、苏州、长沙、郑州四城项目联动,矩阵效应显现。公司在巩固先发优势和矩阵优势的同时,着力打造多元化优质IP的引入机制,从自有平台升级为开放平台;建立IP高品质落地的完善流程,不断强化针对不同场景定制差异化内容产品的能力;同时,提升项目运营能力,通过保持各项目运营能力不断提高和整体业务系统不断升级,以满足市场要求的不断更新变化,推进具有华谊兄弟特色的实景项目持续落地;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秉承高质量内容产出的原则,参与了多部电影及影视剧投资制作。电影方面,已完成制作的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将择期上映,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原名《一个村庄的文学》)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潘安子导演的《日光危城》进入筹备开机阶段。

影视剧方面,筹备并参与投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主要包括《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等已于2020年1月27日在优酷上线播出,《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在2020年择期上映,《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宣判》已经关机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此外,《光荣时代》、《宣判》共同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

针对2019年业绩大幅亏损,华谊兄弟给出主要原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经过初步测算,2019年公司拟对包括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在内的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约26.8亿元,除去这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26.8亿元,华谊兄弟2019年主营业务亏损约为12.87亿元。

2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拟向公司提供1亿额度无息贷款,借款期限为2年,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正常的经营生产活动。截止2020年2月1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持有公司6.2953亿股,质押5.723亿股,质押比例90.9%,王忠磊持有公司1.68亿股,质押1.673亿股,质押比例99.67%。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