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四季度业绩再加速,出厂价提升逻辑加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48亿元,同比增长41.26%;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41.86%,基本每股收益0.77元。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归母净利为3.17亿元,同比增长39.04%。

点评:

四季度业绩再加速,打造“四维”渠道建设体系。公司19Q1到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38%、37%、53%,Q4提速明显,主要受益于角膜塑形镜社会认可度提升及公司渠道建设加快。2018年角膜塑形镜纳入国家《近视防治指南》,临床共识逐步达成。另外,各地将控制青少年近视率写进政府工作目标。公司积极与政府合作,参与近视筛查,并利用新媒体将原先相对弱势的宣传渠道打开,形成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自营视光渠道的四维发展体系,实现引流、验配、服务一体化。

环曲面设计推广顺利,出厂价提升逻辑继续加强。我们预计公司19年角膜塑形镜销量增长超25%,利润增速快于销量原因在于出厂价上升。除去经销转直销因素外,公司存在三大结构升级带来的均价上升:1)梦戴维AP替代DF型号。2)DV替代梦戴维。3)环曲面设计。环曲面设计仅需在原有镜片基础上增加一种设计,有助于帮助散光青少年提高矫正效果,终端售价约500元/片。由于其出厂折扣低、效果较为明显,对经销商以及消费者都有较强吸引力,渗透率有望未来两三年持续上升。

疫情影响短期波动,有望抢先享受需求恢复红利。受疫情影响,部分医院暂停眼科业务,公司寒假收入预计将有一定波动。但随着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前期积累的需求有望在接下来三个季度逐级释放。考虑到公司渠道建设成熟,验配师培育体系完善、验配效率高,产品出货速度快,有望率先享受需求恢复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国内角膜塑形镜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我们暂时维持19-21年EPS预测为0.75/1.06/1.48元,分别同比增长41%/41%/39%,对应19-21年PE为75/53/3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单一;竞争加剧致违规推广风险;上游供应商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