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投放市场的茅台酒计划不会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和芳芳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本周A股震荡上行,申万一级行业均处于上涨状态,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涨4.07%,跑赢沪深300指数1.53个百分点。根据酒说报道,2月17日,茅台集团宣布全面复工之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称,“今年,我们投放市场的茅台酒计划不会变,年前制定的3.46万吨酒,将如期投放,一瓶酒都不会减少。除了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酒企都相继表示,企业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彰显酒企信心。虽然当前出现的疫情新形势,对酒业行业短期带来较大影响,但不会出现周期性的变化,酒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集中化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高端化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从长周期看,疫情将进一步提速白酒行业的消费趋势变革。

行业走势回顾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300上涨4.06%,收于4149.49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涨4.07%,跑赢沪深300指数0.01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8。细分领域方面,上周,食品饮料子板块均处于上涨状态,食品综合涨幅最大,上涨9.24%,其次是其他酒类6.28%、软饮料5.68%、肉制品5.35%。个股方面,双塔食品(39.34%)、惠发食品(31.57%)、好想你(23.35%)、洽洽食品(21.91%)、三只松鼠(18.29%)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1)酒说报道,汾酒结合自身情况,从2月10日起已陆续分三个阶段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目前,已经启动酿酒生产。2月20日起,汾酒将按照计划做好成装及机关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最终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汾酒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为所有汾酒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为此汾酒连续召开多场专题会议,并强调确保2020年经营目标不变。”(2)酒说报道,2月16日晚,从市场了解到,泸州老窖特曲酒类销售股份公司发布《关于取消2020年2月份泸州老窖特曲产品配额的通知》的文件。通知显示:1、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取消各经销客户及各终端2020年2月份泸州老窨特曲产品(包含老字号特曲第十代、晶彩版、纪念版)的配额。2、如有配额需求,请各片区组织本区域内各经销客户和各终端之间相互调剂。投资建议短期看,新肺炎疫情抑制春节消费需求,食品饮料子行业影响程度不同。主要在于:礼品消费、聚饮消费受影响较大。因此,高端、次高端白酒、宋体黑体

高端乳制品、餐饮渠道占比较大调味品、B端速冻食品受到较大的影响,而C端速冻食品、方便休闲食品、基础乳肉制品等生活必需消费品的需求继续增长。建议关注三全食品、恒顺醋业、克明面业、双汇发展等。另外,不少酒企在对2020年经营规划中体现稳中求进的基调,这使得企业能够更好地调整策略抵抗风险,中长期继续建议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的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