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深度报告:揭开口罩看年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担忧盈利能力改善逻辑被打破,我们认为中长期ROE改善趋势不改

①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下降1.9pc,归因主动做实资产质量,19Q4逾期60+彻底消化。假设不良认定严格程度与19Q3一致,测算净利润增速可从实际的13.6%上升至33.7%。②中长期盈利能力向好趋势不改,对公业务再出发可极大提升ROE,若对公业务税前ROA回升至1.1%,则整体ROE可上升至15%。

市场认为平安资产高增长不可持续,我们认为ROE提升可支撑规模增长

①19Q4季末抢先投放先体现在了资本充足率的分母端,但对分子端利润的贡献还未完全体现。②中长期来看ROE仍处于持续提升通道,对规模增长的支撑作用还未体现。若平安银行ROE提升至15%,则内生RWA增速可达14.4%。

市场担忧让利实体经济下银行受损,我们认为平安息差韧性中收弹性均强

①息差韧性:降息背景下,平安银行非按揭类零售贷款占比最高,抵御LPR降息能力最强;若对称性降息,则平安银行为上市银行受益第二大。②中收弹性:银行卡、私行、综合金融和理财业务有望促使中收成为营收的主要增长点。

市场认为疫情对银行基本面冲击大,我们认为这反而是数据化经营的机遇

①从基本面来看,疫情影响是短期的,且平安与同业相比受到影响预计较小。19Q4抢先投放赢得先机,抵御利率下行能力强,对公风险敞口占比第三低。②从经营的角度,数据化经营既是平安的战略选择,也是疫情下的现实需要。平安银行各条线均储备充足科技能力,有望在疫情中加速数据化,化危为机。

盈利预测及估值

平安银行是新零售科技银行的代表,揭开口罩看公司2019年报,平安银行经营情况实质超预期,且将持续。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5.6%/15.3%/15.3%,对应BPS15.49/17.13/19.02元/股。现价对应2020-2022年1.01/0.91/0.82倍PB,目标价21.84元,对应20年1.41倍PB,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