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2020年市场展望:新材料精彩纷呈,新模式改天换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基础化工建议重点关注蓬勃发展的新材料板块和渐行渐近的新模式板块。新材料是先进制造等高科技行业的基石,同时终端需求的增长是带动新材料从化学实验室走向工业化生产的根本驱动力。下游产业的发展趋势是影响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因素。目前,不论是在半导体制造等已成型高科技产业还是5G等新兴高科技产业,中国在增量市场上均呈现出显著优势,为新材料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新材料板块:推荐在全球视野下具有高性价比和先发优势的细分冠军。一类是国内突破了技术垄断等壁垒,从而实现了进口替代的材料,第二类是原始创新类的材料,此类主要是由于新的应用带来的对于新的具备特殊合成物质的需求。第一类的进口替代新材料主要包括电子化学品(光刻胶等)、特殊聚酯材料(高性能多元共聚材料)等,其应用则已经相对明确,且具有已经成型的产业链体系,但缺点则是盈利能力或存在下降压力。第二类的原始创新材料主要包括特种纤维材料(高性能碳纤维等)、特种通讯设备材料(5G等)、特种建筑材料(抗开裂添加剂等)等,其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盈利能力更强,但现在的绝对营收体量较小,产业链的风险也更高。 新模式板块:传统制造“点石成金”。新的模式所带来的新的商业机会以及其对于相关公司内在价值的提升同样造就了新的投资机遇。医药和农药巨头研发环节的外包和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药中间体生产企业的业务模式也开始了从CMO(定制加工)到CDMO(定制开发加工)的转变,因此化学合成能力领先的公司由于专注于化学合成,在合成具备特定分子结构的工艺开发中具备独特优势,其发展空间大大扩展 投资建议:2020年投资主线围绕新材料中在全球视野中具有竞争优势,新模式中直接受益于产业链分工方式改变的龙头企业的推荐逻辑,建议配置组合如下:新材料板块(华峰氨纶、苏博特)合计权重50%,新模式板块(联化科技、利安隆)合计权重50%。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突发性事件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