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引入战略投资者,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20-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取消2019年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高瓴资本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7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123.56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80%。

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势互补下利好公司长期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后,高瓴资本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将与公司在全球创新药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凯莱英依托自身在创新药服务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产能和平台体系,为高瓴资本及其相关方投资的创新药公司提供高质量CMC 研发和生产服务;另一方面,生物医药领域一直是高瓴资本重点投资方向,根据SEC 最新数据,截止2019年,高瓴资本持有美股生物制药公司25家,接近其美股持有公司数量的一半,高瓴资本将依托在全球创新药市场的投资布局,积极推动公司显著提升服务创新药公司的广度和深度,并在核酸、生物药CDMO、以及创新药临床研究服务等公司新业务领域开展深入战略合作。

创新研发为医药行业产期发展逻辑,公司享受行业开始发展红利。近几年随着国内创新研发热情不断高涨,以及2019年医药审评端改革加速以及MAH 制度正式落地,国内CMO 行业迎来发展良机,从中长期来看,研发创新将是国内长期发展趋势,CMO 作为创新产业链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CDMO 龙头之一,以连续性反应技术和生物转化技术为核心建立了极高的技术壁垒,经过多年累积,公司与国内外制药巨头、新兴医药公司形成深度嵌入式合作关系。此外,国内生物CMO 领域正在蓬勃发展,公司目前正在向生物CMO 快速发展,未来将成为公司又一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新增股本影响,预计2019-2021年EPS 分别为2.45元、3.27元和4.15元,对应估值分别约为72倍、54倍和43倍。“API+制剂”一体化业务前景广阔,战略布局生物药CDMO业务,打造公司未来成长核心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临床项目和商业化订单数量下滑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