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债日报:风险偏好升温,债市偏弱震荡

来源:南华期货 2020-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债期货周一全天震荡下行,大幅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T2006收盘报99.745,结算价较上日跌0.26%,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2006收盘报100.815,结算价较上日跌0.15%;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S2006收盘报100.775,结算价较上日跌0.05%。

资金面明显收敛,银行间主要质押回购利率几乎全数上行,Shibor利率短短上行。今日共1万亿逆回购到期,央行续作1000亿逆回购外,新做2000亿MLF,执行利率下调10bp至3.15%。今日净回笼资金7000亿,但流动性总量仍然十分充裕。预计周四LPR利率跟随下行,近期市场降息预期基本兑现。外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围绕6.98宽幅震荡,出现趋势性行情机会不大。

现券方面,今日成交频繁,现券收益率明显回升。10年国债活跃券190006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上行2.75bp,国开活跃券190215收益率上行1bp。一级市场方面,农发行增发3、5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高于中债估值,全场5.1、3.89倍,需求不错。上周末再融资新规出台,推动风险偏好进一步升温,今日股市大幅收涨,打压债市多头情绪。目前多数企业受疫情影响主要在于,复工进度缓慢,难以产生足够现金流支付租金、设备等固定支出。而此类问题通过财政支持予以补贴效果更好,MLF与LPR报价相继下调后,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对冲疫情可能性不大。

加上疫情控制效果较好,经济悲观预期有所回调,短期预计债市继续下行。虽然目前降息与经济预期都已被市场反应,但资金面宽松环境短期内仍将持续,起到支撑作用。操作上,期债波段操作,现券谨慎持有。

结论:期债波段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