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2020年2月第3期:持续建议关注油气设备与服务、半导体设备、机器人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本周市场上行,成交量小幅提升。上证综指本周涨幅为+1.43%;深圳成指涨幅为+2.87%,创业板指涨幅为+2.65%。本周两市总成交量4.15万亿,环比上周涨幅为+0.03%。本周机械设备(申万)指数收报1145.99点,涨幅为+3.67%,跑赢沪深300指数1.42个pct,在全部申万指数中的表现居前,排名第7/28。细分概念领域中,全部板块上行,其中工程机械、智能物流、冷链物流板块本周表现较好,本周涨幅+5.45%、+3.80%、+3.33%;工业4.0、无人机、机床板块本周表现较差,本周分别涨幅+1.91%、+1.65%、+1.22%。个股方面,诺力股份、北玻股份、上海沪工均涨幅超+30%。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日本工程机械销售额时隔3年首降。近日,日本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CEMA)公布了2019年12月销售额最新统计数据,至此,2019年日本工程机械全年数据浮出水面。数据统计,2019年1-12月日本工程机械总销售额为26329亿日元(约1672亿元人民币),同比降幅4.6%,是时隔3年的首次下降。2.【东杰智能】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海登赛思涂装设备中标了位于衡阳弘电新能源产业园的项目,与威马汽车科技(衡阳)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涂装生产设备总包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190,000,000元(壹亿玖仟万元整)。公司子公司为威马提供智能涂装生产设备的制造、包装、运输、安装调试、培训、陪产及售后服务,此项目为交钥匙项目。3.【智慧松德】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超源科技、邓赤柱、绍绪投资、镒航投资、慧邦天合、昭元投资、镒源投资和冠鸿投资合计持有的超业精密88%股权。业精密88%股权的交易作价为77,440.00万元,上市公司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支付。本次发行股份的股票发行价格为5.60元/股,上市公司需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82,971,425股,并支付现金30,976.00万元。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下游复苏具备持续性,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国际竞争力日益提升;页岩气开发经济性有望不断提升,激发页岩气开采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国产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动力锂电龙头企业依然快速扩产,设备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激光行业下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激光器进口替代进程逐年加快;智能物流市场空间近千亿,系统集成商迎来黄金发展期;平价上网及技术升级趋势下,光伏电池设备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液压破碎锤龙头艾迪精密;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北方华创、介质刻蚀龙头中微公司;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国产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打通智能物流装备全产业链的行业龙头诺力股份;光伏电池设备龙头捷佳伟创;军民融合典范上海沪工;空港地面设备国产化龙头威海广泰。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产业政策倾斜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贸易争端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