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结合会议精神,再次强调疫情催化下的计算机变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20-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习近平主席2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指出要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要持续加强分级诊疗等制度建设;

要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投资要点:

在会议精神指引下 , 我们再次强调疫情催化下的行业变革疫情蔓延后,我们着重强调了医疗IT、在线办公、云计算、无接触配送等市场机会,而除短期事件催化外,我们更需深入思考的是此次事件对相关行业产生的变革,从中长期的角度去演绎行业可持续发展逻辑。在会议精神指引下,我们再次强调疫情催化下的计算机变革观点。

医疗IT: : 关注公共卫生及互联网医院建设等新需求医疗IT是我们18年以来持续推荐的主线,此次疫情中跨区域远程医疗、互联网在线诊疗、社区初筛分级诊疗等手段优势凸显,卫健委亦发文加强信息化支撑、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等,医疗信息化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我们认为,新需求一是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升级,包括应急管理、卫监疾控、互联互通、大数据分析等产品提升;二是医疗机构自身系统继续,除原有电子病历、医保控费等,新增发热门诊、传染病信息系统以及互联网医院建设需求。而且,此次疫情也有望催化国内医疗信息化集中度提升,集中度也是我们一直提示的逻辑点。

落实到标的,建议关注客户覆盖面较广且具备临床、区域医疗产品线能力的龙头,尤其提前布局网上诊疗、处方流转等创新业务的企业,如创业慧康、卫宁健康、东华软件、东软集团等。

协同 办公 、 在线办公 : 关 注客户使用习惯培养 、 免费 用户 转化为付费用户的比例除大型企业外,协同、在线办公运用度还在培育中,尤其在线办公渗透率较低。此次疫情对培育客户使用习惯是非常好的契机,虽然基于企业管理、自我管理需求等,居家线上办公模式可能不是常态,但多方协同、远程连线等将是传统办公方式的有益补充。我们看好协同办公的长期发展,参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18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2016-2018年国内协同管理软件市场规模从62.6亿元增长至81.8亿元,增速稳健,此次疫情有望加速行业发展。当前,国内协同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但随着需求日趋复杂,客户对品牌长期信誉、需求梳理能力、服务扩展能力、成功经验标杆项目等要求越来越高,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