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业绩双位数增长,疫情或加快改革步伐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对高端白酒短期影响有限,长期不改变发展趋势,公司股价大幅回调后投资价值已显。高端白酒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在春节前均基本完成年度打款发货计划,且占比较高的商务宴请及礼品消费场景已经大多完成,虽然疫情发生在春节动销旺季,但对高端酒的冲击有限,我们预计占年度计划 10%以内。长期来看,疫情并不改变高端白酒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反而会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品牌力弱,资金实力弱的中小酒企将加速退出市场。 五粮液以品牌力的不断提升、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及内控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当前股价大幅回调,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春节期间公司动销良好,但疫情或影响社会库存略增,公司提价节奏或有延缓。渠道调研显示,元旦春节期间公司回款已占年度计划的35%以上,节前终端动销已达 80%,目前渠道库存在 1个月左右,春节期间整体动销良好。由于疫情延续到春节之后,国家的严厉管控措施和居民自觉居家隔离影响白酒的实际开瓶消费,我们认为短期社会库存有所增加,去化仍需时间,公司提价节奏或有延缓。

2020年公司全年目标不变,疫情或加快公司改革步伐。董事长李曙光召开三次专题会议,提出加强计划、渠道、结构“三个优化”,加快机制、团队、数字化“三个转型”,推动全年营收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在优化层面,根据市场需求,做好计划的优化和调节配额管理,加快分仓网络体系建设,提前推进分仓至门店、至消费者的仓储物流模式变革。针对消费新变化,大力推进数字化新零售营销模式,加大经销商的供应链金融支持。加快机制转型,向专业化、扁平化提升效率和反应速度。加快团队转型,实时推动多形式中长期激励。加快数字化转型,全年推进 ERP 系统管理,我们认为疫情或加快公司改革步伐。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为 4.52元/5.47元/6.35元;PE 分别为 27X/22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酵,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