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疫情催化在线教育需求,关注内容提供商和技术服务商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周菁 2020-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38%,深证成指下跌0.66%,中小板指下跌0.62%,创业板指上涨4.57%。同期,教育A股上涨14.07%,教育港股上涨8.77%,教育美股上涨8.16%。同期教育A股股价涨幅较大的有全通教育(56.23%)、昂立教育(51.45%)、高乐股份(32.14%)、秀强股份(32.05%)、立思辰(25.98%),股价下跌的有电光科技(-3.83%)、百洋股份(-3.38%)、紫光学大(-1.59%)、东方时尚(-1.57%)、美吉姆(-1.54%)。教育港股方面,同期股价涨跌较大的有新东方在线(37.32%)、希望教育(18.59%)、中教控股(17.24%)、宇华教育(14.11%)、民生教育(11.67%),股价下跌的仅有博骏教育(-4.44%)。教育美股方面,同期股价涨幅较大的有有道(34.12%)、无忧英语(30.11%)、跟谁学(22.12%).,股价下跌的有瑞思学科英语(-2.74%)、精锐教育(-1.35%)、流利说(-0.87%)。

行业最新动态:

1、教育部:严格管控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浙江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校外培训管理

3、粉笔网线上收入同比翻倍,线下转线下班用户占比超80%

4、多地学而思培优联合学而思网校,推本地化免费同步直播课

5、爱乐奇上线“云护航”计划,为教培机构免费搭建线上平台

投资建议:

疫情风险尚未消除,线下培训机构要求不得营业,否则吊销办学许可证,学校也延后开学,学生转移至在线课堂进行“停课不停学”。我们认为,疫情背景下,教育行业建议关注在线教育内容提供商和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商。在线教育内容提供商包含线下培训机构的在线业务和纯互联网教育平台,疫情加速消费者形成对在线学习模式的认知,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服务体验则更易于引导此次流量红利进一步向下阶段正式付费课程转化,有实力(课程、老师等)、技术强(直播互动、音视频技术等)的在线教育平台有望在疫情过后通过留存继续加深护城河,疫情或将催化2020年在线教育赛道集中度加快提升。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商主要为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提供在线教室等技术服务支持,代表企业包括翼鸥教育(classin)、好未来(直播云)、腾讯(腾讯课堂)、科大讯飞(智慧教室)、佳发教育(远程教学系统)、拓维信息(携手华为云构建区域在线学习中心)等,“停课不停学”为技术服务商的产品进校提供了契机。

风险提示

监管政策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招生人数放缓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