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新型冠状病毒专题:短期关注疫情直接受益标的,长期看重医药产业变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20-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期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牵动全国人民的目光,伴随防控力度加大、诊疗手段提升,叠加节后人员流通加大等因素,疫情确诊量进入爬坡阶段,2月3日以来全国日新增病例已连续4天超过3000人,截至2月6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疑似病例26359例,死亡病例636例,出院病例1540例。

n冠状病毒最早是1937年从鸡身上分离出来的,2000年之后冠状病毒导致多次大型疫情爆发,如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019-nCoV)。对比来看,2019-nCoV具备明显的高传染性、低致死率特点,鉴于此前SARS防控经验,检测技术水平提升,医疗设施更为完善,有助于防范疫情持续扩散。

n疫情爆发期间,申万医药指数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跑赢大盘的情况。在扩散期和爆发期,化学原料药、化学制药、生物制品表现相对较好,其中化学原料药在扩散期涨幅排名第一,高达15%,主要系受益于2002年开始维生素C的价格反弹,2003年仍保持较高的价位,加上维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扩大了需求,成为后续市场的赢家之一。

n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了市场恐慌情绪的明显增长,医药板块有望持续升温,恒指波幅从2020年1月14日至2月6日的涨幅达35%,远高于当初SARS从WHO公布至疫情结束的涨幅(6%)。

n投资建议:短期来看,疫情带动市场情绪面宣泄,尤其是2月3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之后,医药板块分化明显,短期可持续聚焦个人防护、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血液制品、治疗性药物等直接受益相关的标的,建议关注:迈瑞医疗(300760)、金域医学(603882)、博雅生物(300294)、美诺华(603538)、凯普生物(300639)等。

n同时,我们认为疫情作为突发性的事件,更看重其对医药行业长期投资逻辑影响,建议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创新药研发进程加快;2、医疗器械需求增加;3、消费习惯逐步改变;以及龙头下跌后的机会。重点关注海普瑞(002399)、泰格医药(300347)、迈瑞医疗(300760)、万东医疗(600055)、美年健康(002044)、恒瑞医药(600276)。

n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扩散风险;市场估值风险;经济下滑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