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易盛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超预期,光模块后起之秀加速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月19日,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2.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0.33%~578.61%;其中Q4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74亿元~0.83亿元,同比增长180.19%~214.26%。

中高速光模块营收显著提升,Q4单季度环比加速增长。公司2019年全年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99亿元~2.08亿元,同比增长788.86%~829.16%。预计Q4单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26亿元~0.816亿元,同比增长237.08%~278.87%,环比增长45%~63%。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850万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因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中高速率光模块营业收入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全球400G产业链成熟,公司产品研发顺利,“后起之秀”有望弯道超车:公司是国内少数批量交付100G光模块、掌握高速率光器件芯片和光器件封装的企业,并已成功研发出200G、400G光模块产品。2019年3月,新易盛官网称已经成功验证其400GQSFP-DD的DR4和FR4光模块,并在某400G交换机中进行了测试和验证。2019年9月,公司官网宣布其两款400G光模块正式商用,这两个模块在70?C功耗均小于10W。2019年底,博通公司宣布其具备单芯片25.6Tbps交换能力的交换芯片(StrataXGSTomahawk4)开始交付,用于下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标志着全球IDC网络400G交换产业链成熟期。

通信“新时代”:5G接入升级、云VR/云桌面、全球云IDC向400G演进。5G将带来全球流量持续增长,光模块作为通信网络的流量“闸门”,将充分受益:1、5G接入网,中移动前传所用的25G光模块(彩光)用量增加;2、云VR、云桌面将成5G最先落地的新终端,华为白皮书提出未来极致云VRFTTH接入网需要升级到10GEPON/10GGPON,4K/8K城域网扩容的核心设备建议升级为400Gbps;3、全球云计算中心从100G→400G演进,网络架构升级。云数据中心架构近年逐步演化出分组化的三层网路架构和汇聚层与核心层融合的两层的“叶脊”架构,进一步带来高速光模块应用需求的提升。公司是市场少数具备100G批量发货能力厂商,并已成功研发出400G光模块,部分产品已通过验证并实现量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12.17亿元(+60.18%)、17.64亿元(+44.91%)、26.13亿元(+48.1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0亿元(+528.94%)、3.00亿元(+49.93%)、4.20亿元(+39.95%),对应EPS分别为0.84元、1.26元、1.76元,对应PE分别为54倍、36倍、26倍。结合公司未来在5G带动下和海外云数据中心市场突破的发展预期,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400G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海外云计算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易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