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日升:深耕海外市场,前瞻布局异质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光伏组件产能持续扩张:作为较早进入光伏行业的老牌企业,公司在组件制造环节持续深耕。截至2019年半年末,公司已有光伏组件产能9.1GW,同时仍有江苏金坛、浙江义乌在建电池片、组件产能,预计2019年底、2020年底产能有望分别达到11GW、15GW。

发力海外市场,已位居光伏组件出口第一梯队:随着光伏发电在全球更多的地区达到平价,近两年光伏海外需求景气度持续提升,且后续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公司布局海外市场多年,销售区域涵盖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等地区,已实现对全球光伏核心区域的全覆盖。2019年公司光伏组件出口量超5GW,排名行业第5位,仅次于晶科、晶澳、阿特斯、天合等传统一线组件企业。

开拓海外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在搭建的组件销售网络框架下,积极介入当地电力建设中。目前公司开拓和运营澳洲及意大利、越南、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光伏电站。2019年先后实现越南、孟加拉国、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并开工墨西哥、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多个新电站项目。

异质结产能项目开工,喜获25MW组件订单:公司近年来通过研发储备与积累,目前已经掌握了异质结电池组件的相关制造工艺技术,成功制备出了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产品。公司年产2.5GW高效异质结电池与组件生产项目已于2019年8月开工,预计2021年全部投产。近日公司中标白城领跑者项目,斩获25MW异质结组件订单,标志着公司HJT技术已可投入实际应用。

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1.34、1.6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6、10.5、8.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政策风险;海外市场需求不达预期;光伏产品价格竞争超预期;新技术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