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光伏电池设备龙头,积极开拓异质结新方向

公司作为光伏电池设备龙头,已充分受益于近年单晶PERC 产能的扩张,同时公司积极研发异质结电池设备,有望受益于新技术产业化带来的订单弹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晶硅光伏电池设备龙头:公司从事晶硅光伏电池设备业务多年,产品涵盖主流单晶PERC 电池制造过程中PECVD、扩散炉、清洗制绒、自动化、丝网印刷等用于多个主工艺的生产设备,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已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

近年充分受益于单晶PERC 产能扩张:近年来在单晶加速替代多晶、单晶PERC 电池持续提效、海外平价范围扩大带动光伏需求持续向好等趋势下,光伏行业单晶PERC 电池产能持续扩张。根据PVIfolik 统计,2017-2019年全行业新增单晶PERC 电池产能分别约20GW、32GW、63GW,同比增速分别约185%、60%、97%;在此趋势下,公司业绩亦实现连续增长。预计2020年仍有约40GW 新增单晶PERC 产能,有望对公司订单总量和近期业绩形成有力支撑。

异质结电池设备进展良好,有望受益于产业化推进: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异质结电池清洗制绒、RPD 镀膜、丝网印刷等设备的研发并进入工艺验证阶段,异质结电池整线生产设备国产化正在积极推进中。近期随着国内异质结电池试验产品转换效率逐步提升以及设备的国产化和降成本取得一定进展,产业内对异质结电池产线的投资热情正逐步提高。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有望新落地约3-5GW异质结电池新产能,2021年产能增量有望继续大幅增长。公司作为异质结电池设备国产化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有望享受产业化推进带来的订单弹性。

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6、2.09、2.6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9.4、23.8、18.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政策风险;光伏装机需求不达预期;单晶PERC 电池产能扩张不达预期;新技术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