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来股份:业绩高增长,N型高效电池组件进入收获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高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2.65亿元,同比增长82.5%-110.3%。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3151.61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亿元-2.3亿元。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

N型高效电池突破,高效产能释放预计带来业绩高增长

公司2016年起进入N型高效电池领域,在产品效率、良率、成本方面突破明显,目前N型高效电池产能2.4GW,是全球最大的N型电池制造商。公司高效产品受市场认可,溢价较高,订单持续饱满。公司TOPCon电池目前效率23%,未来有望达到24%-24.5%,单GW投资成本已降至2亿,未来预计降至1.8亿。我们认为,在异质结等技术路线全面突破前,TOPCon将成为市场上落地和放量最快的N型电池,公司凭借在N型电池方面的积累将持续享受高效产品红利。公司2019年N型高效电池组件出货1GW左右,随着高效产能的释放,预计2020年出货2GW以上,为业绩高增长奠定基础。

传统背板业务稳健发展,光伏应用系统业务有序推进 公司是综合性背板龙头,市占率25%左右。随着双面组件渗透率的提升,公司研发推出了透明背板和可带来发电增益的透明网格背板,在组件轻量化场景及光伏玻璃产能紧张的背景下优势明显。随着光伏装机的快速增长,背板业务预计稳健发展。同时,公司光伏系统业务也正在有序推进,未来将进一步贡献新的增量。

N型高效电池组件业务进入收获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N型电池组件业务经过多年积累,已经进入收获期,随着未来订单及产能的释放,未来业绩将持续高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3/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8.8%/72.2%/48%,对应EPS分别为0.7/1.2/1.7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动态PE分别为24.9/14.4/9.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高效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电池组件市场竞争超预期,透明背板推广不及预期 财务摘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