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设机械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庞源高增长不断兑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闻茗萱 2020-0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加357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232.9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预增367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40.63%;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5.1亿左右,符合预期。

点评

庞源持续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2019年庞源收入超29亿,净利润6.8亿左右,同比增长106%。庞源高增长主要源于塔机租赁量价齐升,量上看,2019年全年塔机采购额同比增长约43%,塔机台数同比增长37%以上,吨米利用率维持高位,平均在76%以上,公司明年仍保持较高采购额;价上看,全年平均订单执行价格约为1300点,比去年1060点同比增长22.6%,目前看庞源价格指数年线在1526点,根据签单与工期的时间差,我们判断明年订单执行价格仍有上升趋势。

与房地产总量投资相关性小,装配式建筑是其业绩驱动力。

近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波动较大,而庞源自2015年以来持续高增长,年均复合增速超过50%,业绩与房地产总量投资相关性不大。高增长源于装配式建筑。公司作为塔机租赁龙头,自2015年并入上市公司以来持续布局装配式建筑所需要的中大型塔机,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塔机产值占比从2016年初的1.8%上升到2019年的30%以上,公司持续优化调整设备结构占比,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装配式建筑渗透率提升。塔机租赁行业市场空间800亿,公司目前市占率不到4%,成长空间巨大。近日公司拿到15亿定增批文,打通公司融资通道,未来可通过可转债方式进一步融资,公司的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13、7.37、10.19亿,对应EPS分别为0.49、0.71、0.94元/股,对应PE为19、12、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设备产能利用率下降带来经营成本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