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年报预告符合预期,工控触底好转、电控突破在即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营收增长15%~35%,净利润同比下降5~25%,符合预期。公司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营收67.55~79.30亿元,同增15%~35%;归母净利润8.75~11.09亿,同比下降5%~25%。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6亿元,上年同期为1.16亿元。按中值算全年营收73.4亿(+25%)、净利润9.9亿(-15%)。Q4毛利率受并表影响同比下降,19年退税减少、非经常损益增加,股权激励费用冲回有所增厚。业绩总体符合预期。

工控行业Q4出现回暖迹象,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Q4订单恢复增长;20年行业复苏叠加新产品+组织变革有望驱动高增长。汇川通用自动化订单9月起开始出现好转,9/10月份起工控订单开始出现增长,此前基本为略有下降,11/12月环比继续改善(受基数较高影响11月订单小幅下降、12月持平),下游先进制造、光伏、电子等板块已有好转,20年有望继续改善。19年汇川伺服、PLC新平台产品已推出,新变频产品正在研发,基于德国PA的CNC平台产品也有望在20年推出;同时组织变革正联手外部咨询公司深度推进,引入华为背景外脑,致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敏捷的流程化组织”,不断提升人均效率,有望在20年开始初现成效。20年预计通用自动化板块有望恢复20-40%的高增长。

新能源汽车19年压力大,但定点推进顺利,电控已获海外认可,20年有望大幅减亏。今年新能源汽车整体受退补等因素影响,产销整体小幅不及预期,2019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120.6万辆,同比-4%;20年是海外车企电动车放量元年,国产Tesla、合资车企开始起量,国内,预计新能源汽车产销开始恢复增长,预计2020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160-180万辆,同比增长35%-50%。19年汇川客车业务压力大,乘用车经过2年多沉淀开始快速增长,GGII数据显示19年汇川合计装机电控系统2.76万套(18年仅1.13万套),同时今年汇川乘用车电机电控定点推进顺利。明年降价幅度预计趋缓,同时国内一线车企开始放量,乘用车收入预计有较好的增长,预计明年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大幅减亏。

电梯增长稳健,收购贝思特事宜全部完成,20年继续增厚业绩,同时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公司电梯一体机业务全年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7月完成对贝思特51%股权的现金收购后开始全部并表,收购后电梯业务“大配套”解决方案能力持续提升,同时两家公司协同效应强,利润有望进一步增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9/14.49/18.66亿,同比-15.2%/+46.4%/+28.8%;EPS分别为0.57/0.84/1.08元,对应现价PE分别54倍/37倍/29倍,给予目标价35元,对应20年4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竞争加剧、电动车定点进展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