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增长靓丽,高质量发展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剑,李锦儿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证券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

2019年,公司业绩预计增加26.55亿元到30.97亿元,同比增加60%到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71亿元到31.14亿元,同比增加60%到70%。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收入、投资业务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均较上年实现较大增长。

经纪业务受益于市场交投活跃,业绩提升显著

公司经纪业务的收入提升主要受益于A股市场股基交易量上涨。2019年,国内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两市股票基金日均成交量为5,108亿元,同比增长41%。

投资银行业务以创收为导向,预计IPO收入贡献大

公司投行业务以创收为导向,充分发挥投行的创收能力及价值牵引作用。2019年,公司股权承销总金额为436.34亿元,股权承销数量为28家。IPO有13个项目顺利过会,过会率100%;IPO承销金额为141.96亿元,位居行业第四;IPO承销数量为12家,位居行业第六。

投资业务紧抓市场机遇,释放业绩弹性

公司投资业务收入增加预计一是受益于股市回暖,权益类投资收入同比大增;二是由于固定收益业务投资规模增加,投资收益同比增幅亦较大。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加公允价值变动))同比增长214.98%。

员工持股计划增强投资者信心

公司于10月16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有利于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相匹配。

投资建议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公司有望在营销拓收、转型变革、稳健经营等方面再创佳绩,我们维持对其“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下跌对券商业绩与估值修复带来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