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内参将继续翻倍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厂商关系重构带动 内参快速增长,酒鬼推出红坛 20拉升整体品牌力。

2018 年底全国30 多位高端白酒“亿元大商”共同出资成立内参酒销售公司独立运作内参品牌,酒鬼酒公司与其组成战略联盟,推进厂商关系由交易向协同转变,推进增长由经销商和网点的数量扩张驱动向大店打造、大商扶植、区域占王为基点的区域精耕转变,并通过费用共管渠道共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实现营销力的最大化,稳步推进“内参”酒稳价增量。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内参实现400 吨左右销量,同比翻倍,内参系列/酒鬼系列增速分别约为40-50%/20%+,以较快增速带动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从2019 年情况看,内参80%在省内销售, 省外市场主要聚焦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2020 年随着内参公司运营模式的成熟和内参品牌知名度的持续提升(内参大师酒),有望继续实现翻倍增长。酒鬼系列目前处于产品和渠道梳理过程中,未来聚焦核心单品高柔红坛和传承酒鬼酒,并推出新品红坛20 拉升整体品牌力,实现酒鬼系列的量价齐升。

对比安徽、江苏龙头酒企市占率,酒鬼省内市占率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高,具备向全国扩张的影响力。我们在2018 年《自上而下全面改善,湘西名酒蓄势待发》深度报告中提出, 在湖南大本营市场公司市占率仅为3%,远低于安徽、江苏等市场本地龙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作为湖南白酒第一品牌,大本营市场仍具有极大的潜力可供挖掘。随着公司在长株潭基地市场影响力的外溢,省内其他市场销售额有望稳步提升,省外河北、山东、河南等核心市场实现地级市全覆盖,公司大概率能够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判断2020 年内参销售公司运营模式日渐成熟,销量仍将实现翻倍增长,酒鬼系列仍将处于产品调整过程中。由于公司主动控货消化渠道库存,略微调整公司盈利,预计2019-2021 年EPS 为0.83、1.16、1.56 元,对应PE 为46 倍、33 倍、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