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来股份首次覆盖报告:背板龙头、N型电池新贵,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背板龙头,N型高效电池突破,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是光伏背板龙头,2016年开始进入N型高效电池组件领域,经过4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在效率和成本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产品深受客户认可,订单持续饱满。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3、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8.8%、72.2%、48%,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动态PE分别为22、13、8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TOPCon效率有望达到24%-24.5%,投资成本有望降至2亿/GW以内,高效产能释放预计带来2020年出货翻倍,业绩有望高增长

N型电池是下一代的光伏电池技术。公司2016年开始通过定向增发募资进入N型高效电池组件环节,目前N型高效电池产能2.4GW,是全球最大的N型双面单晶电池生产商。公司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目前达到23%,2020年内有望达到24%-24.5%,良率95%以上,投资成本有望2亿/GW以内。公司2019年N型高效电池组件出货1GW左右,预计2020年出货2GW以上。同时,随着公司对于N型高效电池的理解更加深入,生产成本也在不断下降,未来带动毛利率提升(2019H1毛利率接近30%)。公司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

综合性背板龙头,透明背板带来新增量

公司是综合性背板龙头,市占率25%左右,截至2019年上半年累计出货量超过4.5亿平方米。公司自行开发的FCC涂覆背板毛利率更高,背板业务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同时,公司不断创新,推出透明背板,适应双面组件渗透率提升大趋势。透明背板毛利率更高,未来背板业务预计稳定增长。

股权质押风险减小,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催生增长动力

此前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一度困扰公司。随着引入国投系基金战略入股及股权协议转让,大股东质押率逐渐降低,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减小。公司已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绑定核心员工利益并制定公司业绩考核标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和动力。

风险提示:公司高效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电池组件市场竞争超预期,透明背板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