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逸石化业绩预告点评:市场低迷环境下实现稳定盈利,文莱项目如期贡献业绩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范飞 2019-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8亿元—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2.71%—58.00%;Q4单季度盈利在 6亿元-9亿元。2018年 Q4为亏损 2.4亿元。

文莱项目逐步贡献业绩考虑到新项目开工初期,1)负荷提升有个过程,2)以及 PX 项目的贡献是从12月份开始贡献,3)成品油销售的季节性,12月份-1月处于历年炼油项目盈利的偏低位置,那么文莱项目四季度实际贡献业绩大概率小于全年平均,我们按照 2个月的运营大体估计,炼油项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盈利估计在 2亿元左右。

聚酯盈利能力下滑,但是公司作为成本领先企业预估仍有一定利润据中纤网,2019年以来,总新增投放产能为 246万吨,涤纶长丝产能达 4155万吨,同比增长 6.6%;1-11月聚酯产量增长 9.8%,行业开工率处于相对较高位置。四季度以来,PTA、聚酯产业链利润有所下滑。参照 PTA 和聚酯的利润变动,我们估计公司 PTA-聚酯的权益产能盈利在四季度大约在 2-4亿元左右。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的风险:原油、乙二醇——衍生品投资的风险、汇兑损益风险。

盈利预测及估值作为炼油项目首个亮相的季度业绩数据,四季度在聚酯、PTA 环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实现了预计 6-9亿元的业绩,证明公司在低迷环境下的良好的盈利能力。维持公司 2019-2021年盈利预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7亿元、40.8亿元、45.2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13.75倍,9.68倍,8.75倍,公司聚酯一体化优势明显、PTA 加工成本控制国际领先,且当前处于周期偏低位置,文莱项目坐拥成品油销售优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