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新一轮国家集采品种正式公布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20-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2.68%,沪深300 指数上涨2.60%,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赢沪深300 指数0.08%,涨跌幅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12 位。六个子板块全部上涨,其中中药板块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53%和3.25%,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41%和2.25%。截止2019 年12 月31 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 估值为34.89 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 69.87%。个股涨跌方面,南卫股份、众生药业和华北制药涨幅居前,国新健康、宝莱特和正川股份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12 月26 日,北京市医保目录增加297 种药品,对部分药品报销范围进行了规范;12 月28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本周,5 款大品种新药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12 月29 日,新一轮国家集采品种正式公布,二甲双胍被删;12 月31 日,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抵达。

投资策略本周,医药行业涨幅居行业中游,由于之前市场已经对第二批带量采购品种有充分的预期,所以本次33 个品种的公布对医药行业影响不大。结合当下我们认为依旧关注长期逻辑:仿制药行情已经较为充分的呈现了市场预期,大浪淘沙下具备产品集群效应以及成本控制能力的企业或将出现价值洼地,建议投资者逢低配置,中长期来看,顺应政策走势且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核心资产依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友股份(603707)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603658)、乐普医疗(300003)以及不受医保约束的消费类服务商安科生物(300009)。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创新药热潮消退;医疗器械进口替代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