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顶科技:蓄势奋发,扩宽航道

来源:华安证券 2020-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月 31日,汇顶科技 CEO 张帆发表 2020新年致辞。

主要观点:

顺应 5G 终端需求推出超薄方案, 2020年量产 LCD 光学指纹方案 6年多持续在屏下光学指纹领域投入,对产品精心打磨, 2019年终登上全球屏下光学王座。 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商用机型已达 101款,而 AMOLED 触控方案获得华为、 OPPO、 vivo、小米等主流终端品牌的全面拥抱,仅 2019年商用的中高端旗舰机型就超过 30款,进一步夯实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近期推出的超薄方案顺应 5G 终端对电池和散热、机身厚度更高的需求, 近期推出的方案模组厚度不到上一代 10%,已在一加 7T Pro 5G 和 OPPO Reno3落地。 基于芯片和光路的创新设计, 该方案可获得图像更清晰的指纹信息,对指纹细浅等人群的识别度更高,同时大幅提升强光、低温环境和干手指等条件下的解锁性能,保持了公司在该系列产品的全球核心竞争力。而2020年还将实现 LCD 屏下光学指纹方案的量产,以及适应新型软性OLED 显示屏的新一代 On-Cell 触控芯片的量产。

IDC 预计 2019年下半年智能手机市场将逐渐回暖, 2020年智能手机销量将快速增长。 5G 智能手机方面, 2020年 5G 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 8.9%,达到 1.235亿部。 2019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晶圆厂产能紧张,公司多年合作代工厂基本保证产量配给。 我们认为 2020年将是一个 5G 手机换机大年,公司新产品推出维持高竞争力,屏下光学指纹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高, 有望再次提升市场份额。

扩展手机外,扩展汽车电子与语音及音频等业务汽车电子领域,汽车触控芯片在吉利、长安、奇瑞等自主汽车品牌实现规模商用,同时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发力国际市场拓展,目前产品已导入国际一线汽车品牌。

PC 触控方案也打入 HP、华为和联想等全球顶尖品牌的供应链。新一代中大尺寸面板触控芯片也已在华为旗舰平板 Mate Pad Pro 上量产商用。

在 TWS 领域, 汇顶科技电容式入耳检测与触控二合一方案可实现精准佩戴检测, 且该方案集多种优点于一身,无惧环境光干扰、高低温等复杂使用环境,无需开孔使耳机外观浑然一体,超小尺寸更加节省耳机整体空间。

语音及音频业务上,即将整合 NXP VAS 业务,组建新的产品线,以更为丰富的创新产品组合,继续扩大与移动终端客户的合作范围。

公司17-19年研发总投入逐年提升,高强度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创新,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再创历史新高的 7.2亿元,同比增加40%。持续高研发投入换来了专利的快速累积。 目前公司有一半的研 发资金是投入到还没有带来营收的新产品研究。这些产品研发支持公司未来保持高活力,为公司长期的战略目标成为一家综合型的 IC 设计公司提供坚实基础。

盈利预计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 68.97亿元、 93.19亿、117.6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 24.42亿元、 32.80亿元、 42.13亿元,对应 PES 分别为 5.35元、 7.18元、 9.23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7.85倍、 28.18倍、 21.93倍, 虽然目前公司减持压力较大,但结合半导体平均 P/E 已经公司成长性, 给与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周期影响;同细分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顶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