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尔思深度报告:下游行业多点共振,人工智能新标杆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吴砚靖,邹文倩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技术驱动型公司,国内语义智能第一股,A股稀缺的人工智能标的,在人工智能得到更好发展的未来,看好公司AI技术在无限场景下延展的可能。以自然语言处理为代表的认知智能是人工智能下一发展阶段,后深度学习时代的AI从数据驱动向知识驱动发展。赋能是AI的本质,无限场景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方向,知识驱动的认知智能的发展应与场景相结合。公司拥有领先的自主核心的AI技术,语义智能包括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图像和音视频理解等,是A股市场稀缺的人工智能标的,我们看好公司AI技术在无限场景下延展的可能。

2、下游多行业处于“风口期”,网络舆情数据分析市场高速增长。网络舆情数据分析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部分地区网络舆情项目密集招标。仅就公开数据来看,公司中标项目的数量及金额均有明显提升。并且,企业面向各类场景的舆情服务也在增加,公司的智能风控大数据服务在金融行业拓展得也很好,增长较快。

3、融媒体市场高景气度。融媒体建设从中央向地方渗透,2019-2020年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媒体融合工作重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需求促进政府和媒体机构大力投入建设面向县级租户使用的融媒体业务云平台,带动媒体融合进入云时代。目前项目主要是以建设融媒体云的形式出现,预期云建设周期会延展到2020年;之后稳定运维后,会进入面向上云用户的提供服务模式(运维+数据等),有望形成新的业务增量空间。作为龙头公司,公司2019年上半年项目订单成果显著。从招标金额来看,县级项目平均在200万左右,若按我国2854个县级行政区计算,市场空间极大,预计2020年融媒体业务还会扩展到央企等企业市场,形成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的新局面。

4、政府网站集约化依旧保持较高速增长。政策要求2019年底前政府网站集约化十省一市的试点工作完成,未来几年内非试点单位的建设也会相继展开,各级政府集约化网站建设项目招标数量和总金额有望保持较高速增长。公司是政府门户建设市场的领军企业,在政府电子政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2019年上半年中标的项目数量及金额相比2018年均有大幅增长。

5、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86、2.36、2.88亿元,同比增长205.3%、26.9%、22.0%,对应eps为0.39、0.49、0.60元,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33.8、26.6、21.8,我们认为公司处于业绩和估值的双底部,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