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19年迪士尼影片超预期,动画电影票房达70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0.38%,跑输创业板约0.15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下跌0.23%);跑输市场约0.5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0.12%)电影:2019年,尽管好莱坞七大公司合力贡献了近200亿的票房,但这其中仅《复联4》一部就贡献了42.4亿,占比24.4%。同时,占票房大比重的超级英雄电影从今年开始也出现跳水作品,《雷霆沙赞!》等票房均表现不如预期,而进口片对全年票房的占比,也跌至近年来的最低水平。从好莱坞七大厂商2019年在内地的票房成绩表现来看,迪士尼的号召力超出预期,今年迪士尼在中国内地公映的9部新片中,除了《星战9》外,其他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电视剧:腾讯视频发布年度指数报告:12月27日,腾讯视频发布2019年度指数报告,从电视剧、节目、电影、纪录片、动漫、短视频等多个板块解读用户人群画像及消费习惯。报告显示,年内腾讯视频共上线国产剧149部,较2018年减少10部,电视剧频道单日播放量创下纪录,峰值突破15亿。市场无效产能降低,精品优化率提高。2019年,“品质上行,数量下行”成为电视剧市场的新常态。都市生活剧崛起,情感剧井喷式爆发,剧集题材与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

综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综艺一览:《老师请回答2》(北京卫视)播出,该节目旨在帮助家长成为更好的家长、孩子成为更好的孩子、老师成为更好的老师;《你好生活》(央视网、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Beauty小姐2》(腾讯视频);《你怎么这么好看》(芒果TV)播出;《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东方卫视);《我想开个店》(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江苏卫视);《声临其境3》(湖南卫视)等;《周游记》(浙江卫视)等。

游戏:鲁大师拟收购六六游科技20%股权。近日,鲁大师公告宣布收购六六游科技20%股权,收购对价为2660万元。六六游科技成立于2017年4月,旗下拥有六六游网页游戏运营平台,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940万元,除税前溢利1680万元。

体育:比音勒芬发布业绩预告,全年业绩预增30%-50%。12月25日,比音勒芬发布公告称2019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8亿元-4.4亿元,同比增加30%-50%。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出版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中国电影(600977);5G领域关注号百控股(600640)。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纸价上行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