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三需求叠加迎下游高景气,受益自主可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IS基础平台龙头,受益国产替代

公司是国内GIS基础平台龙头,2014-2018年五年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7.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1%。公司2015年在GIS基础平台市场占31.6%的份额,首次作为国产品牌夺得市场第一。公司GIS产品完全支持自主可控的硬件与软件平台,且与天津飞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自主可控驱动下,国产替代进程将加速。公司GIS软件是华为“沃土数字平台”标配的GIS基础平台软件。是阿里云全面兼容Oracle的高性能数据库一体机--POLARDBBox重要合作伙伴,为未来商业化拓展奠定良好基础。

政策驱动新需求,新一轮行业高景气机遇开启

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登记新需求带来信息化建设潜在空间超200亿元,2020-2022年是建设高峰期。其中规模120亿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市场,规划2019年底启动2024年底建设完成,全资子公司上海数慧是部级平台建设方。从2019年11月6日到12月5日一个月期间首度招标完成12个总金额9796万元项目,公司中标数量和金额均超9成,遥遥领先。市场规模30亿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市场,省级平台在2020年底前建设完成;市场规模60亿元的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市场2019年下半年大规模启动,建设高峰2020-2022年,公司是部级平台供应商。三大市场需求叠加,将迎来新一轮行业高景气发展机遇。

不动产登记长尾效应仍可持续

2018年底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完成“四统一”的改革目标之后,互联网+政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民服务等政策,带来包括原有登记业务系统升级扩充、数据升级、升级终端设备以及数据服务、升级不动产系统运营服务等新需求。我们根据公开招标网的订单统计,公司不动产相关业务订单在2019年前三个季度微降,影响有限。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2、0.73、0.92元/股,给予20年33倍PE对应24.0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登记市场推进力度不达预期,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系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图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