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生鲜超市龙头稳步扩张,“到店到家”巩固主业护城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19-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全国生鲜超市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永辉超市是以生鲜经营为特色的全国性超市行业龙头, 门店异地扩张收效显著。

我们认为,生鲜品类应对电商冲击防御力强, 是未来超市企业竞争的必争要素。

公司在生鲜供应链方面已构筑竞争壁垒,未来聚焦云超主业继续加速渠道整合扩张,叠加 mini 店和到家等创新业态卡位社区零售,核心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巩固。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21.51/28.33/36.81亿元,对应 EPS 为0.22/0.30/0.38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34/26/20倍,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消费升级下, 生鲜市场前景广阔,超市龙头市占率有望借势提升线上电商快速发展对传统线下零售行业带来较大冲击,但生鲜行业由于其难保存、 长流通、 高损耗等特点天然构成防御电商渗透壁垒,叠加刚性消费和引流效应,已逐渐成为超市企业竞争的重要布局品类。目前生鲜行业流通渠道仍以传统农贸市场为主, 相较而言, 超市渠道具备便利、体验、品质保障等多重优势。未来随着区域消费升级和“农改超”推进, 龙头超市公司依托供应链优势经营生鲜,有望实现对农贸市场的升级替代, 获得超市渠道份额与龙头集中度的双重提升。

超市龙头生鲜供应链优势显著,布局新业态打造“到店到家一体化”公司深耕生鲜运营近 20年, 凭借高比例直采模式、强大冷链仓储系统和组织制度优化,在供应链和门店经营效率方面已构筑竞争优势。 近年来, 公司依托生鲜差异化优势持续推进门店扩张、 完成全国布局,规模优势也开始显现。而在传统卖场主业之外,面对社区生鲜等新兴业态竞争挑战,公司顺势推出 mini 业态下沉社区并承载到家业务开展, 精准卡位社区零售赛道, 将有力防御竞争业态对卖场主业的冲击分流。尽管短期内创新业态对业绩可能有所影响,但长期来看,打造“到店到家一体化”对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仍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风险提示: 电商冲击加剧, 门店扩张放缓,新业态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