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先进制造行业日报:北京今年最后一期新能源车指标超45万人申请,新申请者或将等待9年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卢立亭 2019-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周三上证综指下跌 0.03%,沪深 300下跌 0.05%。 先进制造行业各板块中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汽车表现较好,分别上涨 1.27%、 0.74%、 0.32%;而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分别下跌 0.21%、 0.36%。 在先进制造的各二级行业中, 电源设备、专用设备、仪器仪表涨幅较大,分别上涨 2.23%、 1.22%、 1.11%;而物流、港口、 电机表现较差,分别下跌 0.70%、 0.50%、、 0.49%。

个股行情:

汽车周三申万汽车涨幅前五分别是一汽夏利( +10.05%)、威唐工业( +10.01%)、富临精工( +9.97%)、奥联电子( +5.69%)、新坐标( +5.42%)。跌幅前五分别是*ST斯太( -4.71%)、泉峰汽车( -3.78%)、蠡湖股份( -2.78%)、新泉股份( -2.66%)、 *ST海马( -2.56%)。重点公司中涨幅靠前的是精锻科技( +3.72%)、华域汽车( +3.67%)、银轮股份( +3.32%)。

电气设备周三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中环股份( +10.03%)、金辰股份( +10.00%)、好利来( +4.10%)、智光电气( +4.07%)、麦格米特( +3.84%)。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是ST天成( -4.76%)、 ST银河( -4.18%)、合纵科技( -3.43%)、金通灵( -3.33%)、英威腾( -2.93%)。重点关注公司中涨幅较多的是中环股份( +10.03%)、国电南瑞( +3.19%)、通威股份( +2.34%),跌幅较多的有金风科技( -1.72%)。

环保周三环保板块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鹏鹞环保( +3.08%)、龙马环卫( +2.03%)、启迪环境( +1.94%)、绿色动力( +1.88%)、 *ST菲达( +1.38%)。跌幅前五个股分别是盈峰环境( -1.90%)、国祯环保( -1.76%)、雪迪龙( -1.42%)、联泰环保( -1.31%)、巴安水务( -1.23%)。重点关注的其它公司中,瀚蓝环境( +1.23%)、维尔利( +1.03%)、碧水源( -0.40%)。

公司公告:

汽车寒锐钴业( 300618): 股东金光拟减持不超过 3%公司股份。

天齐锂业( 002466): 配股发行成功, 今日复牌。

机械赢合科技( 300457): 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证监受理。

电气设备安靠智电( 300617):签订 6549万元的张家港高新区南横套电力线路改造工程 EPC 总承包合同。

置信电气( 600517):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今日复牌。

环保中建环能( 300425):部分董事及高管的减持股份计划提前终止。

北京今年最后一期新能源车指标超45万人申请,新申请者或将等待9年(来源: 电车汇)12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今年最后一期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新能源指标有超过45万人申请,新申请者或将再排9年,等到2028年才能获得指标,而普通车指标中签难度也有可能再次攀升。

经审核,截至2019年12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35437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72036家;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5867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263家。审核结果于2019年12月25日9:00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北京缓解拥堵网站( www.bjhjyd.gov.cn)或到各区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

机械国务院办公厅:研究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就业影响的应对办法(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培育和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提升工程,培育智慧农业、现代物流等产业,提供更高质量流动机会。研究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就业影响的应对办法。

从全球最大迈向全球最强!中联重科塔机年销量迎来百亿时刻(来源: 中联重科微信公众号)12月25日,常德市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联重科“建起荣耀à圆梦百亿”暨智能工厂二期奠基仪式在湖南省常德建筑起重机械公司隆重举行,中联重科塔机迎来年度销量突破百亿大关的里程碑时刻。标志着中联重科成为全球首家塔机年销量破百亿的公司;同时,塔机智能工厂二期的开工,中联重科塔机板块将全面实现智能制造,开启由全球最大向全球最强发展的新征程。

《浙江省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报废更新管理办法》 2020年起正式施行(来源:当代农机)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 2019〕 15号)要求,加快高耗能老旧农机报废淘汰,近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浙江省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报废更新管理办法》和《浙江省高耗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报废补偿实施细则》,并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电气设备包括补贴问题!全国人大通报可再生能源存在8大问题,有些事项或已违法(来源:光伏政策)12月24日,中国人大网发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检查报告》),对检查具体结果进行了通报。

《检查报告》中指出,目前可再生能源消纳压力仍然较大。检查中发现,受多种因素影响,一些局部地区弃电率仍然偏高,可再生能源消纳问题仍需重视。可再生能源富集区与用电负荷区不匹配,一些地方出于利益考虑不优先接受外来电力,行政区域间壁垒严重,可再生能源异地消纳矛盾较为突出。

《检查报告》中特别强调,目前电价补偿和发展基金问题较为突出。检查中各地反映,电价补偿政策落实不到位,补贴资金来源不足,补贴发放不及时,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和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反映,现行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政策已远不能满足可再生能源发展需要。目前征收总额仅能满足2015年底前已并网项目的补贴需求,“十三五”期间90%以上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贴资金来源尚未落实。

相关数据显示, 2019年,财政部公布的可再生能源补贴预期可支出 866亿元,而年度补贴总额近 1500亿。综合 2018年 1400亿元的补贴拖欠额, 2019年可再生能源欠补规模预计将达 2000亿以上。且在 2020年,随着“十三五”收官,欠补规模将呈现继续扩大之势。

环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年财政投入累计达2.45万亿(来源:人民网)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财政生态环保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 2016-2018年,全国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规模累计安排24510亿元,年均增长14.8%,增幅高于同期财政支出增幅6.4个百分点,占财政支出的比例由3.7%提高到4.2%。其中,中央财政生态环保相关支出累计安排10764亿元,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年,在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形势下,各级财政继续加大对生态环保的支持力度。在支出总量增加的同时,着力优化支出结构,资金投入聚焦标志性重大战役。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 海外贸易环境恶化,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