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耐威科技:MEMS产业即将落地,带来公司发展新机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EMS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军品业务交付低于预期。 2019年 1-9月,受益于下游生物医疗、工业及科学、通讯、消费电子等应用市场的高景气度,公司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 MEMS 业务继续实现快速增长, 三季报实现收入38,467.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5.67%,且 MEMS 业务继续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而军品因部分产品定型延迟,部分订单的用户审价进度不及预期,部分订单的生产交付进度发生调整,公司导航、航空电子业务在本报告期内出现下滑,盈利能力下降,其中第三季度的情况有所好转;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无人系统业务在市场或技术层面实现积极突破,但短期内业绩贡献有限;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把握市场需求与机遇,公司大力拓展相关业务,增加人员招聘,保障项目投入,公司本报告期管理费用相应增长,研发费用则大幅攀升 133.58%至 7,569.42万元,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则得到较好的控制。

MEMS 国内市场在 2018年创下历史新高, 达到近 420亿规模。 预计 MEMS市场将在 2019年至 2024年期间显著增长, 市场营收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3%,出货量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 11.9%。据中国产业信息网, 2017年中国 MEMS 市场总额已达到 420亿元,同比 2016年大幅增长了 20%。同时预测到 2020年,在物联网热潮的推动下,中国 MEMS 市场有望突破 700亿元,且国内 MEMS 产值增速高于全球。

Silex 全球 MEMS 代工厂中排名领先, 对赌业绩超额完成。 Silex 共有工序排序很好。 Silex 将两条业务线共有工序提取在一起做生产,这也是 Silex 毛利率高达 30%-40%的原因之一。 Silex2015-2017年度三年累计实现的“承诺净利润”为 1.71亿瑞典克朗,占相关重组交易方承诺业绩 1.28亿瑞典克朗的133.42%,超过了业绩承诺金额。

MEMS 产线 2020年实现量产,开启公司新的增长空间。公司作为 MEMS 国产化产线代表,大基金投入 14亿。IDM 是 MEMS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公司收购的 Silex 是全球领先 MEMS 厂商,代工业务全球前五,可以极快提升我国在 MEMS 领域的技术实力, 18年底新增 8寸线提升产能 50%以上。其在北京开设的 8寸产线 19年三季度可达到试生产阶段,预计 2020年实现量产。目前计划实现每月 1万片产能,预计满产情况可增加营业收入 7-8亿,未来有望实现每月 3万片产能,将成为公司业绩支柱,并为我国国防等领域器件国产化做出贡献。

盈利预测: 新产品和新应用共同保障 MEMS 市场可持续发展。 2017年中国 MEMS 市场总额已达到 420亿元,同时预测到2020年,中国 MEMS 市场有望突破 700亿元。公司收购的瑞典 Silex 公司在全球 MEMS 代工厂综合排名第五,毛利率高达 30%-40%,远远领先竞争对手。并且瑞典 Silex 在 2015-2017年业绩对赌期内以总体 133.42%的完成率完成业绩承诺。

北京产线预计 2020年实现量产,初级目标实现满产每月 1万片的产能,预计可为公司增加每年 7-8亿收入。终极目标实现每月 3万片产能满产,与 Selix 一起协同保证公司 MEMS 全球龙头位置。预计公司 19年-21年的收入为 8.86亿、 12.09亿和 16.33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87亿, 1.33亿和 1.77亿, EPS 分别为 0.13元、 0.21元和 0.28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MEMS 产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