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城地股份点评:并表香江科技业绩亮眼,5G时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叶盛 2019-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城地股份于2019年10月30日发布公司2019年三季报: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21亿元,同比增长97.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251.80%,基本每股收益1.24元,同比增长153.0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84亿元,同比增加120.49%,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万元,同比增长454.19%。

点评:

并表香江科技业绩亮眼,快速进入通信领域,发展数据中心业务

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21亿元,同比增长97.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251.80%,主要由于公司于2019年4月对标的公司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100%股权交割,实现并表。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发展势头良好,规模从2017年的946.10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1,228.00亿元,增幅达29.80%。随着5G技术的推出,可以预见IDC业务将仍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速。香江科技作为IDC全产业链服务的领头雁,在近几年业绩亮眼,承诺2018-2020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48亿元、2.72亿元,2018年完成业绩承诺比例为101.48%。

5G推动IDC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香江科技或将受益

在5G业务上,香江科技目前为华为公司提供大数据中心(IDC)的配套合作,主要是微模块与配电解决方案的服务。为了应对5G部署对能源的挑战,未来5G能源解决方案需满足低成本、快速建设、高效节能和运维简单的需求。香江科技推出一体化电源方案,具备重量轻、占用空间小、易部署等优点,与现有电源方案相互隔离,互不影响。室外AAU拉远站,采用分布式电源方案为AAU就近供电,可根据需要将电源模块和磷酸铁锂电池并机使用,与AAU安装在同一根抱杆上,实现零占地、快速部署,解决了传统方案存在的物业协调难、进场难、租金高等问题。

香江科技成立于2006年7月18日,主要从事IDC数据中心设备制造、销售及后续运维等服务,并在上海浦东新区建设并运营了上海联通周浦IDC二期项目,向客户提供优质且稳定的机房基础环境资源,同时还向客户提供优质的基础运维等服务。公司通过并购重组迅速进入通信领域,借助香江科技领先的研发中心、产品设计和专利技术,以及其与三大运营商、阿里巴巴、京东给等的业务合作关系和与华为、HP、IBM、ABB、西门子、施耐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立足IDC行业,大幅增加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因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和发展空间广阔的机柜运营业务,IDC行业有着可预见的高速成长可能性,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公司资金和融资渠道优势,缓解香江科技资金压力,强化竞争力

香江科技打通IDC行业从设备端到运营端的全产业链,并致力打造从信号发生到桌面端全物理链,将在大数据产业、数字城市等领域深度开发,最终期望形成云计算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出集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增值服务及应用于一体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商。香江科技在近几年的多方面部署使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和存货高于行业平均,产生一定资金压力。城地股份发挥其资金优势、融资渠道优势和经营管理优势,缓解香江科技资金压力,巩固并抢占市场,并且为香江科技未来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持,提高在通信领域的竞争力。

5G推动IDC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香江科技或将受益

5G商用步入视野,5G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将进一步释放移动互联网的海量数据处理需求,同时对数据中心处理速度和效能提出更高要求,迫使大量互联网企业重新规划网络架构,运营商大量新建数据中心机房。另外,面对5G时代复杂的业务场景与海量、异构的数据处理需求,边缘计算与边缘数据中心成为有效的解决方案,而现有处理边缘数据的数据中心将无法满足5G的需求。因此,5G的到来成为推动我国IDC市场规模进一步快速增长的新引擎。

在5G业务上,香江科技目前为华为公司提供大数据中心(IDC)的配套合作,主要是微模块与配电解决方案的服务。同时,5G时代是全移动和全连接的智慧时代,为满足网络容量增长的业务需求,大量的末梢站点将会被部署,网络站点数量将会出现大幅增加,整个网络的功耗将呈倍数增长。为了应对5G部署对能源的挑战,未来5G能源解决方案需满足低成本、快速建设、高效节能和运维简单的需求。香江科技推出一体化电源方案,具备重量轻、占用空间小、易部署等优点,且与现有电源方案相互隔离,互不影响。对于室外AAU拉远站,采用分布式电源方案为AAU就近供电,可根据需要将电源模块和磷酸铁锂电池并机使用,与AAU安装在同一根抱杆上,实现零占地、快速部署,解决了传统方案(室外机柜,内嵌电源和电池)存在的物业协调难、进场难、租金高等问题。

5G技术加持,智慧城市的建设将飞速发展

16年,香江科技与扬中市政府、中航信托、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华为技术、德国电信等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数字扬中,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共同拓展大数据应用领域,推动产业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是一项涉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众多技术的复杂系统。最新数据显示,全国100%的副省级城市、89%的地级以上城市、49%的县级城市已经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累计参与的地市级城市数量达到300余个,规划投资达到3万亿元,建设投资达到6000亿元。5G的应用将趋于成熟,智慧城市建设也将步入一个崭新阶段。5G为智慧城市的电网/动力、交通、安防等方面供给了直接的处理计划,带来多方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公司通过收并购推动转型,目前IDC市场空间增长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19到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3.80亿元和4.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4元,1.48元和1.5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23/16/15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业务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香江科技业绩不及承诺、偿债能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