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核心优势再剖析公司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我们判断三期CPU玩家变化不大,但各自占比会有变化。

目前主流国产CPU为龙芯、飞腾和申威,安可情况经过我们草根调研,认为不会有更强力的竞争对手进入。而且三者都迎来新一代产品。其中9月份飞腾发布FT-2000/4,相比飞腾上一代桌面CPUFT-1500A/4提升近1倍,访存带宽提升3倍,相比上一代FT-1500A/4功耗降低33%。年底前飞腾服务器版芯片也将推出,服务器版芯片性能上对比,飞腾和申威的表现比较好。但从生态上看,ARM体系还是占优势的。未来三年千万台PC总量需求,预计会有百万级服务器需求,飞腾在服务器端优势非常明显,预计占比提升会很大。

2、安可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变化成近期热点,飞腾有可能为了生态出让股权。

面对党政军千亿量级市场,以及八大行业万亿级市场,众多公司想要分一杯羹,在市场参与者固定的基础上,从股权入手成为一个有效途径。近期诚迈科技与深度科技成立合资公司,谁成为股东变成大家关注焦点。而飞腾目前股东分别为国防科大,CEC和天津国资委。目前飞腾虽然出货量逐月提升,但为了市场占比,通过股权绑定盟友是一个客观需求。

3、转型主板厂商并非易事,但拥有整机产能是转型成功的核心优势。

转型主板厂商客观上确实是影响其他整机厂利润,但如果能通过飞腾绑定,转型途径将会打开。公司株洲产线完成标志着公司100万自主可控产能得到保障,且随着山西河南等地建立新产线,产能有望达到200万台,而明年国产自主PC需求量有望实现10倍提升,产能扩张为公司确保完成国产自主PC全面推广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A股国产CPU概念股独苗,将在党政军领域取得可观市场份额。CEC的PK体系持续升级,由飞腾2000系列CPU与之配套的麒麟4.02系列操作系统为核心的PK2.0体系融入云移物大智等主流技术,且与奇安信一起构建数字内生安全系统,在PK2.0基础上推动政务、交通、能源、金融、医疗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运行发展。金融领域办公系统自主可控市场规模可与党政军比肩,公司深度耕耘金融领域有望充分受益。半年报披露公司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收入9.75亿,毛利率也显著提升,军品业务受益最后十三五末军品订单爆发,期待三季报业绩。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2亿、17.49亿和26.37亿,EPS分别为0.53元、0.60元和0.9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产化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