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雅生物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看好长期稳健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9-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10月24日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亿元、3.2亿元、3.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6%、11.2%、8.9%。

业绩符合预期,费用增长拖累增速。公司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2%,位于业绩预告(5%-15%)中部偏上,整体符合预期。1)前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业绩增速不及收入增速的趋势,我们认为主要受到纤维蛋白原等血制品在竞争加剧下的市场投入增加带来公司费用增长的拖累,前三季度销售费率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2)单季度来看,19Q3销售费率环比下降2.5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前期市场推广成效已逐步体现,费率有望逐步降至合理水平,预计19Q4以及20年利润增速有望改善。3)前三季度主要品种批签发情况,白蛋白57万支(-1.7%),静丙41万支(-23.1%),纤原21.7万支(-47.8%),预计全年批签发量同比有所下滑。

千吨产能项目延期,不改整体扩产规划。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政府规划拟申请扩大项目建设用地,通过决议调整“千吨级血液制品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度,将延期不超过12个月,预计于21年6月建成并完成GMP认证,不影响项目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等整体规划,产能扩张配合后续丹霞带来采浆量的提高,有望为公司血制品业务提供巨大业绩弹性。此前根据我们测算,公司与丹霞均有400吨以上的采浆能力,若后续血浆调拨、资产注入整合顺利,将推进公司跻身千吨浆量梯队。

收购罗益布局疫苗,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公司日前披露拟收购罗益生物60.55%股权,拓展业务至疫苗领域。罗益是国内最大的AC多糖结合疫苗企业(18年批签发352.3万支,占批签发总量75%以上),同时拥有其他在售在研品种质地优厚,预计罗益19、20年有望分别实现盈利7000万元、9000万元左右,预计19年底前并表,其盈利高增长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公司19年纤维蛋白原等血制品市场投入增加的影响,我们对公司业绩有所下调,暂不考虑收购罗益生物带来的利润增厚,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6.3和7.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9.8%、22.0%、21.8%,对应PE分别为27、21和17倍。我们看好公司血制品业务随行业恢复稳健增长,丹霞注入提供千吨浆量弹性,具备血制品龙头潜力,收购罗益布局疫苗提供业绩增量,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竞争加剧,收购进展不及预期,被收购公司业绩不及预期,政策不利变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