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夯实笃行,稳中求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于 2019年 12月 17、 18日分别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及经销商交流会,公司总结了 2019年取得成果,发布了 2020年经营规划。

投资要点:

集团跨越千亿,改革成绩斐然。 2019年公司在营销组织变革、营销数字化改革、产品结构升级等方面成绩优异, 五粮液集团销售收入历史性跨越千亿台阶料成定居,预计股份公司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 500亿元,业绩高增无虞。

奖励力度大增,经销商积极性高。预计 2019年 1218奖励总包同比去年翻番,奖励覆盖面大幅提升、且同档次奖项相比去年提升 20%,奖励范围和力度超预期,且奖励方式公开、公正,经销商满意度高、积极性强,有利于 2020年市场秩序的管控与优化。

2020年稳中求进,继续深化改革。 2020年将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深化“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的长期方针,强化品质、强化管控、强化数字化转型。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坚持品质至上、持续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主品牌方面,公司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五粮液“ 1+3”产品体系建设,在系列酒方面,集中打造五粮特曲、五粮春、五粮醇、尖庄等四个全国性战略大单品。尽快补强计划、配额和发运的短板、建立五粮液“预算-授权-费控-稽查”的市场费用管控体系、坚定不移的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营销体制建设。我们判断 2020年公司仍处在改革红利释放期,市场秩序改善、品牌氛围加强、产品结构升级将是 2020年业绩高增的重要保障。

价格体系持之以恒,量价政策更加理性。明年五粮液市场投放量保持较低幅度增长,力争实现商家计划量量与销售能力相匹配,第八代一批价格持续向上靠拢,并在消费者培育和品牌建设方面做更多工作。我们判断明年五粮液市场秩序呈良好趋势,渠道推力将进一步提升,消费氛围进一步加仿宋宋体强,收入有超预期潜力。

盈利预测和评级: 外部环境来看品牌集中度提升、消费持续升级,五粮液作为高端龙头,竞争格局良好,量价空间广阔。内部潜力来看,五粮液019开始销售体系改革效果显著, 2020年改革红利将进一步释放,考虑考虑未来直接提价、产品结构升级及投放量增长,预计公司 19/20/21年收入增速分别为 25%、 18%、 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33%、3%、 20%。目前市值对应 PE 分别为 28X、 23X、 1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波动超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