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出让百秋控股权,投资收益增厚业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孙未未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 2019年 12月 12日签订以下协议:

1) 同意创始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刘志成、胡少群、赵玲、邱玉洪,及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持股平台上海百秋帕特尼企业管理中心) 以 16.279万元认购上海百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秋网络”) 16.279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折算对应百秋网络 14%股权;

2)红杉资本以人民币 1.5亿元认购百秋网络人民币 16.6113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折算对应百秋网络 12.5%股权;

3) A 轮投资人( 红杉资本、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峰上观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上海爱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诚东晟投资合伙企业)合计以人民币 3.443亿元对价向歌力思购买其持有的百秋网络注册资本共计人民币 38.1229万元及其附有的全部权利及义务,折算对应 28.69%百秋网络的股权。

按本次交易对价百秋网络估值 12亿元,相对于 18年净利润 PE 为 20倍。

其中, 如触发回购条件(百秋未能于 A 轮交割后 5年内完成 IPO 或者现有股东严重违反交易文件规定等) , A 轮投资人有权向歌力思或百秋网络要求回购其分别从后两者通过增资或受让获得的股权。 另外,红杉资本等拥有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缴权、优先清算权。

点评:

◆ 百秋网络:快速增长扩张的龙头电商代运营公司百秋网络是一家大中华区电商市场的全渠道运营服务商,业务渠道涵盖线上与线下品牌运营,其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服务咨询佣金收入、贸易收入两类。

百秋网络旗下全资子公司百秋电商是一家专注国际时尚品牌的全域服务商,近十年来与 50多个国际时尚品牌特别是轻奢及奢侈品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在时尚及奢侈品及轻奢领域有着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及卓越的口碑、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8年下半年、 2019年上半年持续获得天猫六星级服务商荣誉(最高级别)。百秋电商合作的代表性品牌包括服装类的 Maje、 Sandro、Theory、 Oysho、 6ixty8ight 等,鞋履运动类的 Clarks、 New Balance、 OnitsukaTiger、 Havaianas 等,配饰类的 PANDORA、 Tissot、 Swatch、 Fossil 等,奢侈品类的 TUMI、 BALLY、 MCM、 Marni、 Mulberry 等。 近年来百秋电商积极开拓在新零售领域的探索,另外 2018年成立海外子公司 ARRIVA 布局东南亚电商运营服务。

近年来百秋网络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2018年百秋网络收入、净利润分别为 2.20亿元、 601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 55%、 20%; 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为 2.20亿元、 4026万元,估计分别同比增长 70%以上、 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