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调研报告:布局大品类+市场全国化+“店中岛”特色营销,三要素推动公司业绩实现较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9-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是一家全产业链、自主研发制造销售的多品类、多品牌休闲食品企业盐津铺子是一家始终坚持“自主生产”的休闲食品企业。自主生产的好处在于能够保证产品品质,确保食品安全,有利于产销融合,将各环节利润都保留在公司,在参与市场竞争方面更有优势。公司作为多品类休闲食品企业,产品涉足广泛,主要有闲味小吃、休闲烘焙、坚果果干三大类产品。闲味小吃为传统产品,增长滞缓。近年来,切入到休闲烘焙、坚果果干等大品类后,打开了公司成长空间。

我国休闲食品行业规模大、品类多、品牌分散,盐津铺子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我国休闲食品行业规模大,2018年约5104亿元。休闲食品的发展与经济收入水平高度相关,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主餐食量下降,而休闲食品用量在持续增加。我国休闲食品行业规模大,但品牌分散。盐津铺子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公司营销能力也较强,未来在品类扩张和市场扩张双轮驱动下,预计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新品类烘焙产品行业规模大,集中度低,预计公司未来几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我国烘焙行业规模大,2018年约有2000多亿元的零售额。由于烘焙产品具有代餐功能,未来随着市场拓展和渠道下沉,尤其是居民消费习惯西方化加剧,行业仍能保持较好的增长。2017年,公司创新性推出“58天鲜”中保烘焙系列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品质好,同时系列全,消费者认可度和渠道接受度都比较高。近年来,公司烘焙产品销售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

坚果果干和辣条类新品正在布局,足够的行业空间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我国坚果果干行业年零售规模2018年约985亿元,我国辣条行业约有600亿元的行业规模。公司目前生产的果干产品主要是替其他品牌代加工。未来,如果再进行自有品牌的销售,足够的行业空间,预计能给公司再次带来一定的盈利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