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和新材:收购民士达延伸下游,吸收合并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重组预案公告,拟吸收合并母公司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65.02%股权、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5亿元配套资金。

吸收合并泰和集团,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泰和集团目前是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5.5%股权,泰和集团目前股东为国丰控股(持股51%,烟台市国资委100%控股)和裕泰投资(持股49%,公司高管及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公司拟通过向国丰控股、裕泰投资发行股份,价格为9.27元/股,国丰控股、裕泰投资将成为吸收合并后上市公司的股东。泰和集团目前资产主要包括公司35.5%股权、裕兴纸制品41.7%股权(提供配套纸制品包装物)、泰祥投资40.9%股权(关联出租工业土地及厂房)、康舜基金49.5%股权(持有宁夏泰和芳纶10%股权)、民士达16.8%股权。此次吸收合并一方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意见,国有股东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另一方面减少持股层级,有效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治理结构将更为扁平化,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管理和运营,增强公司独立性。

收购芳纶纸龙头民士达纸业,主营业务向下游延伸。公司拟向国盛控股、裕泰投资、交运集团、国资经营公司和姚振芳等12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民士达65.0%股份,价格为9.27元/股。目前公司直接持有民士达15.0%股份,泰和集团持有民士达16.8%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民士达96.9%股份。民士达主营芳纶纸及其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芳纶纸产能2200吨/年,产品包括间位芳纶纸、对位芳纶纸、芳纶基菱格点胶纸、芳纶纸板及芳纶纸复合材料等。民士达下游客户主要为变压器、电动机、蜂窝芯材等工业机械制造厂商,包括ABB、中航工业集团、中国中车、迅斐利、松下焊机等国内外200余家企业。2017-2019H1营收分别为8704.9、11223.4和6794.7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6.2、1635.7和1083.1万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主营业务将向下游进一步延伸,高性能芳纶纤维产业链更加完善。

公司在建产能进展顺利,产能即将释放看好未来发展。公司是我国芳纶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军企业,现有间位芳纶产能7000吨/年,对位芳纶产能1500吨/年,氨纶产能7.5万吨/年,其中烟台基地4.5万吨/年,宁夏基地3万吨/年,目前,公司宁夏基地在建3000吨/年对位芳纶,预计2020年初投产;烟台基地在建8000吨/年防护用高性能间位芳纶,预计2020年四季度试车。公司在建宁夏基地二期3万吨/年绿色差别化纤维和烟台基地1.5万吨高效差别化粗旦氨纶,预计2020年底、2021年初建成投产。产能陆续释放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3元、0.51元和0.82元,对应PE分别为32倍、20倍和1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氨纶、对位芳纶、间位芳纶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新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