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周报2019第47期:5年期LPR首降,政策环境有望边际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板块上涨1.17%,跑赢大盘,于28个行业中位列第13:本周大盘下跌0.70%,钢铁、建材、采掘涨幅靠前,地产板块上涨1.17%,在28个行业中表现位列第13位。本周末板块PE估值小幅回升至8.43X,PB估值回升至1.34X,持续接近2014 年初水平,继续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本周板块涨幅前五为中迪投资、鲁商发展、南都物业、中华企业、万通地产,其中中迪投资拟收购山东育达健康、鲁商发展成功融资8亿元;跌幅前五为大港股份、全新好、中航善达、大名城、世荣兆业,其中大港股份2019年预计业绩亏损。重点公司除华侨城与新城外均有上涨,荣盛发展、大悦城、世联行涨幅靠前,周涨幅分别为3.89%、3.62%及3.18%。

5年期LPR利率首降:11月20日,央行公布了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5年期的LPR利率为4.80%,较上次降低5个基点,这是自LPR新政以来,5年期LPR利率首次出现下降。房贷利率取决于LPR及各地加点,LPR下行为房贷利率下行提供了空间。

重点28城新房成交量近期维持平稳:成交上,重点28城新房成交量同比升幅有所回落,但周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今年周均成交量以上,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升7.5%,近期基本维持平稳。本周一线同比继续为正,累计来看年初至今一二三线新房成交同比13.1%/9.0%/4.4%。供给上,重点10城年初至今新增供给累计升4.3%,近期升幅略有回落,本周末狭义去化周期10.44个月,基本与上周末持平。年初至今重点一二三线累计新增供给同比分别为-3.1%/14.5%/1.0%,近期重点二线新增供给同比升幅有所扩大,截止本周末一二三线去化周期8.52/6.46/12.20个月。

维持推荐评级:近期五年期LPR下调略超预期、深圳调整豪宅标准,我们认为目前微观政策有边际改善的迹象。我们维持“推荐”评级,1)目前板块估值低于2014年初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我们认为已基本反应了对行业政策偏紧及基本面下行的预期,2)随着整体宏观及货币政策改善,房地产政策面进一步收紧的空间不大,而在因城施策框架下边际改善空间加大,3)考虑到竣工节奏加快,龙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建议板块配置可适当积极一些,个股上我们维持推荐低估值龙头万科、保利、招蛇,以及布局重点城市的二线龙头。

风险提示:行业及信贷调控政策超出预期、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房产税出台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