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20年投资策略:5G终端创新+国产替代驱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仇文妍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消费电子产业链上公司有三条业绩增长主线:1)5G带来的手机射频及相关零部件价值提升。对应消费电子板块来说,涉及射频前端及相关元器件的公司有望受益。相关标的:卓胜微、信维通信、硕贝德、麦捷科技、顺络电子、飞荣达、中石科技、电连技术。2)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受贸易战的影响,美国封锁芯出口,华为等公司为了自身供应链安全,将大量订单转移到了国内,开始扶持国内供应商,进口替代逻辑公司有望受益。相关标的:卓胜微、联创电子。3)新产品引入。其中,TWS作为明星产品是消费电子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苹果发布的几代AirPods大获成功,同时,随着高通和华为自研的TWS新技术逐渐推广市场,TWS耳机有望接力手机成为消费电子主要增长点。相关标的: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共达电声、漫步者、欣旺达、德赛电池。

半导体产业链从18Q2开始步入下行周期,目前已经处于左侧底部位置。相关标的: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北方华创、中微半导体、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

PCB继续看好2条主线。1)是5G建设,2020年5G基站数量有望翻倍增长,通讯板业务景气延续,继续看好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明年业绩成长,一线供应商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通讯板订单逐渐向二线梯队溢出,大量基站用低阶PCB订单转移至景旺、胜宏、奥士康、崇达等企业,预计二线品种明年产能利用率逐渐回升,产品结构升级驱动盈利能力提升。2)是消费电子回暖,看好手机和TWS耳机供应链的软板企业,鹏鼎控股供应手机料号ASP提升,5G终端数量增长。安卓机软板单机ASP逐渐提升,弘信电子、景旺电子有望导入大客户,未来供应份额逐渐提升。

p 消费电子板块:重点推荐标的:卓胜微(300782.SZ)、信维通信(300136.SZ)、立讯精密(002475.SZ)、歌尔股份(002241.SZ)、大族激光(002008.SZ)p 半导体板块:5G创新应用和代工权的转移。重点推荐标的:卓胜微(300782.SZ)、北方华创(002371.SZ)、圣邦股份(300661.SZ)、兆易创新(603986.SH)、韦尔股份(603501.SH)p PCB板块:5G通讯需求高景气,消费电子触底回升:鹏鼎控股(002938.SZ)、生益科技(600183.SH)、深南电路(002916.SZ)p 面板板块:京东方A(000725.SZ)、TCL集团(000100.SZ)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复苏不达预期的风险;外部环境迅速变化带来的政策风险等;主流趋势如5G等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