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射频电感景气改善,5G备货已见端倪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大印 2019-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货周期拉长,说明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

今年4G手机缩量,5G手机起步未放量,市场仍处于收缩期,IDC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13.7亿部,同比下滑2.2%。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19年1-9月,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2.75亿部,同比下降4.2%。0201高频电感主要用于智能手机,近期交货周期拉长说明行业需求出现边际改善,我们判断为2020年智能手机新产品备货开始,时间提前,市场出现转暖的迹象。

5G手机售价或将落至2000元,射频部件刚需属性更显结构化机遇

华为Mate 30 5G版本已经于今年11月正式发售,根据京东双11数据显示,在11月1日-11月11日为期11天的时间里,华为Mate30系列5G版包揽5G手机销量冠亚军,华为Mate30 Pro 5G力压iPhone11系列斩获6000元以上档位单品销量冠军。OPPO、vivo分别宣布将在12月发布支持双模5G的OPPO Reno3系列和vivo X30系列。小米CEO雷军表示小米在明年至少会发布10款5G手机,同时,明年上半年,小米旗下定位中高端的2000元以上手机将全部是5G手机。

我们预判,5G手机售价或将在2020年下半年落到1000+价格段,拉动智能手机存量用户换机需求释放,带动全市场手机销量的同比提升,扭转近3年的销量下滑态势。

基础电感国产替代持续,高端产品5G释放弹性。

公司电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而以智能手机为主。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华为、OPPO、vivo、小米等手机客户电感供应商,正处于供应份额持续提升过程中,主要替代日本村田和TDK。智能手机电感行业升级的方向是小型化、精密化,0805、0603、0402、0201、01005,尺寸越来越小,精度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全球有能力量产的厂家越来越少。

公司已经形成叠层、绕线两大工艺平台,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高端01005已经开始量产,主要竞争对手日本村田,手机用电感正处于行业小型化升级叠加5G需求释放的红利初期,与此同时,国产供应链本土配套趋势或将加入新品导入进程。

公司有望成为华为PA芯片配套高端电感核心供应商

华为自研的PA芯片已经出现在Mate 30 5G手机中,据腾讯新闻报道,未来华为自主研发的PA芯片将在明年一季度小量产出,二季度开始大量产出。鉴于公司在华为供应链体系的重要地位,我们认为公司高端01005电感有望批量供给华为自研PA芯片配套,未来伴随5G手机逐步放量,公司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

维持前次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为27/36/5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3/5.97/7.6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0元、0.74元、0.95元。参考申万被动元件指数过去2年平均PE(TTM)为33倍,鉴于公司在高端电感领域的龙头地位,且行业景气度出现边际向好的变化,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4.42元上调为27.38元,对应2020年37倍PE。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下游需求不振,传统业务增速不及预期;高端01005电感客户认证不及预期的风险;5G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