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业绩超预期增长,5G天线龙头兑现成长逻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回暖超预期,明年有望重回高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35.7亿元( YoY+6.45%),归母净利润 8.28亿元( YoY-3.97%),其中 Q3营收 16.3亿元( YoY+5.73%),毛利率 44.5%,同比提高 4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4.6亿元( YoY+8.06%),扣非归母净利润 4.56亿元( YoY+10.4%),接近业绩预告上限,创单季度营收和盈利历史新高。公司 Q3收入和盈利能力均有较大提高,主要因为:消费电子旺季到来带动各项业务放量,新增大客户无线充电模组订单带来业绩增量,规模效应带动毛利率大幅提高。预计从明年开始,在 5G 和无线充电的带动下,公司业绩将迎来强劲复苏,有望重回高增长。

5G、无线充电有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成长: 5G 将带动手机天线数量大幅提高, 4x4MIMO 将成起步配置, 8x8MIMO 为标配。公司为国内天线的龙头,长期为苹果、华为、三星等手机巨头供应天线,有望受益于天线市场的超预期成长。在无线充电方面,市场正处于爆发的前夕,预计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出货量将从 2018年的 2亿部略多增长到 2024年的超过12亿部。公司在无线充电上从材料到模组进行了一站式布局,今年新增的 A 客户将成为公司今后两年业绩增长重要来源。

加强研发布局 LCP 天线,长期对标村田: 5G 高频高速的特点意味着传统的 PI 基材的天线将难以胜任, LCP 天线拥有出色的高频性能,价值量较传统的 PI 天线提高了 20倍,有望在苹果的带动下进一步普及。公司大幅提高对 LCP 天线的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大增至 2.58亿元(占营收比 7.2%),长期对标国际龙头日本村田(研发费用占比 6%-7%),从材料到模组对 LCP 天线进行全方位的布局。全产业链布局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率,也可以从上游开始把控产品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产品。

目前公司的 LCP 传输线产品已经用于高通 5G 基带芯片和 5G 毫米波天线模组之间的连接, LCP 天线的项目有望加速推进,进而带动公司业绩迎来

新一轮成长。

给与“强烈推荐”评级: 看好公司在天线领域的龙头地位,在 LCP 天线和无线充电领域的全方位的布局,随着 5G 的到来以及无线充电市场的爆发,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强劲复苏,上调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03亿元、 14.77亿元、 21.14亿元, EPS 分别为 1.14元、1.52元、 2.18元,对应 PE 分别为 34.10X、 25.47X、 17.79X。

风险提示: 5G 进度不及预期,无线充电市场不及预期, LCP 天线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